能源系统连遭清剿 剑指背后一大佬?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继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发现上亿元现钞后,能源局内部日前已作通报,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的一位官员亦落马被调查。5月16日,曾任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的香港中旅集团副董事长王帅廷均被中共中纪委调查。近期,能源系统中共官员连遭清剿,显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将矛头剑指其背后大佬曾庆红

5月17日陆媒传出消息,中共国家能源局内部近日已发出通报,副局长许永盛和新能源司一位官员被调查。现年48岁的许永盛曾任中共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2012年12月升任副局长、中共党组成员。

5月16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共党委副书记王帅廷被调查。据香港中旅网站资料,王帅廷曾任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等。2011年3月任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5月7日陆媒消息,中共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分部主任朱长林日前被带走调查,这是自4月17日中共审计署数百人进驻中共国家电网公司,对其董事长刘振炎进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后,电力系统落马的第一个高管。

作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的心腹、薄熙来盟友、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4月17日被双规后,表明曾庆红的马仔正被清剿。

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认为,朱长林的升迁获得中共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的支持,而刘振亚与曾庆红关系十分密切。朱长林被查,或许不仅涉及周永康家族的贪腐黑幕,也能挖到刘振亚如何给曾庆红家族输送利益的内情。无论是哪种情况,电力系统引发的震荡将不亚于石油系统,而其目的应是为了拿下更大的“老虎”。

据大陆媒体引述电力行业资深人士透露的消息,电力司是发改委和能源局主管电力项目审批的核心部门。最近一年来南方电网高管被查,使电力系统料成为电讯、石油之后又一个被清剿的重点领域。

《新纪元周刊》报导称,如果说中石油、中石化、电力、煤炭、核电站等是中国大陆垄断行业的“大老虎”,那能源局就是管这些“大老虎”的,江派核心成员周永康、曾庆红之流,他们藉以敛财的途径也要经过能源局这一关。

据香港媒体报导,5月14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江泽民之子、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嘉定的“韩天衡美术馆”,并与大陆篆刻家韩天衡合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曾庆红较退休前消瘦和苍老。由于曾庆红已有很长时间没有公开露面,据了解,曾庆红的这一次露面,遭到大陆媒体的封杀。在与周永康和徐才厚等人对照后,外界怀疑这是曾庆红可能出事的前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