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天安門保安升級 飛機裝甲車上陣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六四事件25週年前夕,北京天安門保安升級。4月中共當局開始更換長安街分隔欄;另外,北京警方選擇在晚間進行所謂的防暴演習,動用多輛特種車、直升機一起上陣。網友認為,每年到了六四對中共都是敏感日,現在說是反恐,說不定還是對準人民的。

大陸媒體披露,北京市公安局聲稱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形勢,市公安局於5月8日晚,舉行反恐防暴演練,特警、交管、警航、科信等多個部門30餘輛特種車以及出動警用直升機參加演練。

據報導,5月8日晚21時30分演練正式開始的,演練車輛沿定泗路、京藏高速、上清橋、北五環、西五環方向行進,到達蓮石東路後向西進入西五環原路返回。

針對這次演習,網友小太陽發表了看法:為什麼一有事兒了才演習操練,平時都做什麼呢?

0912班舒蘭1991:對了 我還要繼續吐槽,我也覺得自己很煩但是我很生氣,說北京車站又開始什麼反恐演習,巴拉巴拉的~可是拜託暴徒襲擊的都是平民群眾,各個地方的平民老百姓~~~懂嗎?

網上有博文說:反恐的目標是百姓吧?

新樂@天壇:為什麼先把北京保護起來了,地方出現暴力事件演習的警力在哪裡?
5月6日,廣州火車站再次發生持刀砍人事件。這是近2個月來繼昆明和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在大陸火車站的第三起恐怖襲擊血案。接連的暴力事件引起全國民眾的恐慌。

北京更換長安街中央隔離護欄

從4月17日開始,中共當局分期更換長安街中央隔離護欄,首期為王府井路口向西長安街方向約七公里長路段。換言之,首先換的是包括天安門、中南海、人民大會堂、公安部等重要機構所在路段。

9日,長安街從復興門到建國門的道路隔離護欄已全部更換完畢。驅車在該路段,中間新換的防護欄高逾一米,土豪金顏色。

據悉,新防護欄單片(每段)重達100多公斤,一副需要6個成年人一起抬運,就連安裝護欄的底座都得需要兩個人、藉助專業工具才能擺放到位。

生產商北重集團負責人稱,以前舊護欄比較輕,且沒有進行防撞設計,因此在發生碰撞時很容易被撞倒損壞;新欄經過實際測試,基本上能夠經受得住一般車輛的撞擊而不損。

新防護欄通體為鋼材質,除比舊欄更粗更結實,欄內還有特殊鋼鉸鏈固定;因鋼鉸鏈本身強度很大又有一定韌性,故遇到劇烈撞擊時,可保持護欄不被撞倒,且會因韌性自動彈回原位;隔欄表面金色噴漆採用氟碳漆噴塗技術,具有高強度、耐腐蝕特點。護欄上鑲嵌的蓮花圖案也是專門設計、專門製作。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長安街「土豪金」新防護欄用鋼質材料加固,雖可防止有人蓄意開車撞人群,但另方面卻可令肇事車輛損壞增加,對司機傷害可能倍增。

事件同樣引起大陸網民熱議,有人批評「首都就是土豪」、「用的還是民脂民膏」、「離人民越來越遠了」。

更有人指,馬路隔欄本來主要用於分隔行車線,「現在到好,防撞成主要功能了。」

AceAndFire:長安街金色防撞護欄,貧困縣兒童辣椒拌飯,中國已經無藥可救,早日移民才是上策,把高房價低收入地溝油毒奶粉留給那些腦殘愛國者 。

小鳴歌:沒事就在這上面花錢下功夫,這錢真好花是吧!

劉建偉_微博:道路分隔欄變成防護欄,維穩無處不在啊!//@0o幸福在發芽o0: 我覺得,所謂的 「回彈」 就是護欄一丁點兒緩衝都不承擔,所有的回擊力全由汽車承擔,那不是車毀人亡的概率更大了么?也不知道帝都是怎樣看待我們老百姓的,護欄的意義何在?

節並松筠:彈回來不影響後面的車輛嗎?不更危險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