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豐市數百公辦幼師罷課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5月5號,江蘇省大豐市,全市數百名公辦幼兒園教師罷課,到教育局和市政府靜坐要求加薪,2名幼師被警察抓走,目前已釋放。政府承諾15天答復,若不答復,老師們將繼續罷課到底。幼師們反映,全市幼師的工資每月才1200多元左右,退休後每月只能拿到380元工資,活不下去了,才罷課要求加薪。

5月5日上午8點左右,幼師們在教育局大門外靜坐,教育局全體幹部居然全部逃跑,等到下午兩點三十分左右,終於有人出來,但一味的推卸責任,讓靜坐的幼師們感到憤怒,一起來到市政府找市領導討說法,遭特警暴力毆打,2人被捕。下午三點四十分左右,副市長趙玉霞出來安撫,要幼師們先回家,承諾15天內給出答復。

大豐市公辦幼兒園教師:「我們有幾百人罷課,到政府門口靜坐要求加薪,警察打人,抓了兩個幼師,放出來了,政府讓我們等,說15天等答復。我們上課了,耐心的等答復,但是我們都知道,不會有什麼答復的,不過是推辭敷衍我們一下,我們等15日若沒有答復,我們會繼續罷課。」

幼師們要求政府解决幼師編制、養老保險及工資待遇等問題。這三個問題幼師們曾多次向局裡反映,但一直沒有解决。更讓幼師們感到氣憤的是市政府晚上十點半召集幼兒園園長開會,將事件定性爲教師鬧事,給園長壓力讓老師停止罷課。

大豐市公辦幼兒園教師:「我們沒有編制,現在我們工資太低了,全市幼師每月工資才一千二、三百塊錢,有人工作了20多年,月薪也才1200多元,退休工資一開始才380元,慢慢增加也只到400多元,都活不下去了,而市裡的中小學老師月薪至少有3000多元,多的拿到4、5000元。」

據了解,編制問題是人多編制少,大部分是“聘用幼師”待遇差。今年大豐市給出了63名編制,但都給予了應届畢業生,這也成爲幼師們罷課的導火線。

大豐市民辦幼兒園園長:「每個月老師工資才1200多元,退休工資每個月只有幾百塊錢,人家老師都沒有編制,現在招編制的老師全部是應屆畢業生,人家老師吃什麼?」

還有像民達幼兒園這樣的民辦幼兒園的教師也參與了集體罷課。

大豐市民辦幼兒園園長:「按理說政府應該扶植民辦幼兒園,但是政府從去年開始,擴辦公辦幼兒園,起這麼多幼兒園,哪裡有這麼多學生呢?把民辦幼兒園的生存空間都擠掉了,幹不下去的民辦幼兒園將面臨關閉。」

大豐市教育局局長、黨委書記成秋生表示,此性質幼師什麽都不是,不要認爲鬧事能改變什麽,讓幼師們感嘆付出了幾十年的心血結果換來什麽都不是!

(註:受訪者怕被當地政府打擊報復,要求不要透露姓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