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中共維穩力度創10年之最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隨著「六四」25周年紀念日的日益臨近,中共當局也和往年一樣,加大了維穩力度。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今年「六四」中共將創下中共近10年維穩之最。

香港明報7日報導,胡佳指出,2013年是「六四」24周年,已是過去10年來最緊張的,今年「六四」25周年,中共維穩監控力度將更甚以往。過去的「六四」維穩是從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日開始,涉及「六四」事件的人都會被監控,6月初達到最高。而今年的維穩,從1月17日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紀念日就開始了。

作為「六四」25周年重回天安門的發起人之一,胡佳曾呼籲大陸民眾在6月4日那天穿黑衫到天安門廣場,或者在街頭打出「紀念六四」、為「六四」平反的標語。

但他表示,這一活動目前面臨困境,大陸很多網友已經被公安請「喝茶」,明確要求「六四」期間不準進京,不準參與「重回天安門」行動。

最近,還接連爆出維權人士被帶走或「被失蹤」的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 維權律師浦志強的外甥女屈振紅5月7日在採訪中表示,5日早上,浦志強被警方帶走。6日上午8點左右,北京市丰台區樊家村派出所打電話通知浦志強的妻子,前往該派出所取拘留通知書。當天下午,浦志強回家來取電腦,之後又被警方帶走。

浦志強在5月3日參加了紀念「六四」事件的研討會,參與者包括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清華大學教授秦暉、郭于華,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郝建等共10多人。

與會者先郝建也在5日上午被帶走,其住宅6日被搜查。此外,崔衛平、徐友漁等人也和外界失去聯繫,手機都是無人接聽或關機狀態。

據悉,維權人士胡石根、劉荻等人的手機也是無人接聽或關機。學者王東成、郭于華、秦暉都被當局傳喚,后來回到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