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珀公園冰川天橋惹爭議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這個星期四,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以西的賈斯珀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冰川人行天橋即將開放,卻引發了關於環境的爭議。在賈斯珀國家公園,一條懸空的棧道從奧瑞德延伸至辛華達峽谷。有批評人士擔心這會對野生動物產生影響。

賈斯珀國家公園的這條玻璃和鋼結構的冰川步行天橋,造價高達2千萬元,如今光顧這個新景點的人數在不斷減少。

布魯斯特加拿大總裁Dave McKenna:「這個想法是為了鼓勵人們走出他們的汽車,不只是看車窗外的美麗風景,而是真正走入荒野。」

這條步行天橋的玻璃部分約30米長,因為站在距離懸崖35米的地方俯視280米深的峽谷,一定會讓你有眩暈的感覺。

加拿大公園局,這個兩年前開始的建築項目是為了增強遊客的體驗,並得到聯邦政府的批准。
但批評人士擔心建築物會驚擾當地的大綿羊和山羊,迫使它們離開棲息地。

布魯斯特旅遊公司每年會用60輛巴士運送25萬人到這個景點旅遊。由此而引起對環境污染的擔憂。環保人士認為國家公園的商業化運作是錯誤的。

阿爾伯塔荒野協會Sean Nichols:「他們利用商業利益,在一定意義上接管了公園,我們認為對於生活在那裡的野生動物這不是一件好事。同時我們認為這對生態系統也不是好事。」

在施工過程中,布魯斯特旅遊公司委託評估公司對野生動物進行了監測,結果顯示影響甚微。

野生動物專家Martin Jalkotzy:「即使象爆破,鑽孔,這種有很大嘈雜的施工活動,山羊和綿羊也沒有放棄棲息地,他們繼續留在那裡。」

他們估計這一類超級景點,對人們會有吸引力。

旅遊作家Deb Cummings:「在過去幾年,在加拿大的國家公園,我看到這麼多空曠的露營地,儘管有大量的研究支持。人們並沒有像過去和他們希望的那樣去探索這些公園。我認為將來,我們將不得不對公園在一定程度上放寬管理尺度。」

當然要收取門票,體驗玻璃天橋的代價是每人25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