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羅拉巴克談服貿:共產將終結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台灣學生反服貿協議和台灣關係法35週年紀念,美國會資深議員羅拉巴克表示,台灣學生反服貿傳遞了一個信息,共產獨裁將很快終結,請看報導。

羅拉巴克擔任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歐、歐亞大陸小組委員會主席,是亞洲、太平洋和全球環境小組委員會成員。

羅拉巴克認為,幾個月來的台灣學生反服貿協議的訴求基本上已經呼籲成功。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歐、歐亞大陸小組委員會主席Dana Rohrabacher:「也許他們所做的正在引領亞洲,希望他們告知正在大陸的人民,在大陸的年輕人,不要後退怯懦,不要讓獨裁者控制你們的所有,我認為台灣學生的部分行動帶給了還在大陸忍受獨裁的年輕人一些希望。」

羅拉巴克建議台灣學生激勵人們,讓更多人民參與。

眾議院亞、太平洋和全球環境小組委員會成員Dana Rohrabacher:「去專注修正政府的不足,那些由北京當局簽訂 的軟弱協議」。

羅拉巴克曾擔任里根總統的高級演講作家和特別助理長達7年。他指出在冷戰期間,台灣關係法代表美國折衷維持台灣和中國的和平。「那時,蘇共俄國正在威脅全世界,那時最好讓北京站在美國這邊,即使北京是獨裁政權,而不希望讓他們站在蘇聯一邊。」

但三十五年後的現在,羅拉巴克認為:「不需要同北京當局接近,而現在的事實是,北京當局成為美國和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當俄國不再是共產獨裁統治之後。」

在慶祝台灣關係法35週年之際,他建議台灣人民不屈服共產,「讓我們記住我們不屈服於北京,像我們過去不屈服蘇共一樣」,「所以台灣人民,他們有民主的政府不應該被北京獨裁政權所威脅,據北京當局稱他們有權決定台灣人民該怎麼做」。

羅拉巴克認為台灣學生的太陽花學運將也改變中國大陸。「學生們正領導著為了台灣民主自由的抗爭。我認為他們傳遞了一個信息,那就是共產獨裁將很快終結。」

新唐人記者朱江、楊陽南加州橙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