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公民迎接將被釋放律師 建三江將使用暴力?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被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拘留15天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律師,6日即將被釋放,但是三位律師是否能夠被釋放現在一直是外界關心的問題。有消息透露,如果律師、公民去接三位律師,當局將採取第二套方案,動用暴力。

5日下午,已經在建三江等候三位律師多日的陳建剛律師發消息說,「明天是三位律師被非法拘禁結束的日子,兩天以來,建三江警方安排了24小時的跟蹤、盯梢,今日建三江當地警方、便衣已正式告知我本人如果去接唐江王,則會採取「第二套方案,動用暴力」,這種暴力不是來自穿警服的警察的暴力。

19點我與王宇、騰確律師散步,便衣一路挑釁,暴力迫在眉睫。如我們有任何人身危險,均與跟蹤的建三江警方有關。

與此同時,正在建三江的公民丁岩告訴《新唐人》記者,自己也收到了警告。

丁岩說:「我下午自己在那轉,一個便衣叫我過去談話,跟與陳建剛律師說的是一個人。跟我說,晚上不要出門,晚上可能不跟著我們了,東北又黑,安全不能得到保證。」

丁岩透露,現在有三位律師,七位公民在建三江的拘留所附近的賓館居住,樓下的大堂有便衣把守,出門吃飯、散步都有3、40名便衣跟著,也可能會有一些社會閑雜人員等。

丁岩表示,現在情況緊急,晚上可能不會到拘留所門前等3位出來,同時對於3位律師是否能夠順利被釋放,他表示還不確定。

日前,大陸《南都周刊》記者文三娃在建三江採訪期間,兩天時間被警察5次查房,賓館大堂便衣多時有十幾個。晚上出去吃夜宵,一年輕人非要他上車,說保護他安全。今天,文三娃被當局要求離開建三江。

陳建剛律師在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說:「我得到的消息是這樣,其他媒體記者已經撤離。中宣部指令已到了報社,報社馬上聯繫記者,讓他撤離開。」

一直關注建三江事件的大陸網友超級低俗屠夫表示,「看來黑龍江將會一條道走到黑,我們公民堅決和律師們站在一起,我們將持續的前往賤三江,下一步那些被打被拘留被黑頭套的朋友將陸續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抗議。」

事件回顧

3月20日下午4點左右,中國維權律師王 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受害人及家屬共30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21日,四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四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律師們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而且不分男女全部被戴上黑頭套,雙手被膠帶反綁,被拉到警局。其中王全章律師和陳劍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建三江當局拒絕律師會見,毆打律師等等罪行,引發律師界的憤怒。事發后,有超過108位公民向最高檢郵寄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隋鳳富等綁架、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等罪的緊急控告書;北京一批執業律師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申請遊行示威,要求在北京司法局門口示威、舉牌抗議。

為此,第一批去建三江聲援的律師蔡鍈、胡貴雲等律師代表就建三江律師被毆事件第二次到全國律協反映情況,要求全國律協啟動維權程序。

4日上午,全國律協秘書長等人在會見和聽取律師意見后,律協表示,正在啟動有關維權程序。此外,律協將向公安部門交涉,追究毆打律師、侮辱律師的行為人責任。

對於全國律協官員的承諾是否能夠兌現,外界人士表示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