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對美論述 非全面反服貿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民進黨駐美代表處今天(當地時間4日)就反服務貿易協議事件向美方提出說明指出,民進黨並非全面反服貿,並同意就監督機制立法,且監督條例可溯及服貿協議,或許是解決僵局的方案。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在對美說明中提到,支持自由貿易、市場開放及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非全面反對兩岸服貿協議,但因兩岸關係具敏感性,民進黨主張政府需在更為透明與耐心的方式下,做評估、諮詢、對話與檢討。進度可能會慢,但總比引起混亂,阻礙相關協定的進程來得好。

民進黨認為,有關兩岸協商與協議,最好放慢步調,穩定推動。

此外,台灣在服貿之後還有更多協議,須立法院修訂與再協商後認可,為確保程序透明順暢,因此需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民進黨同意盡速就監督機制立法的原則,並讓監督條例可溯及服貿協議,這或許是解決眼前僵局的最終方案。

學者卜道維(David Brown)與資深記者尼爾森(Chris Nelson),日前抨擊民進黨對學運的態度,這份說帖是民進黨方面針對美國各界首次提出的完整論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