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機器人競賽 華裔學生有收穫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今天(4月4日),第14屆紐約機器人競賽在曼哈頓的賈維茨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全球的三千多名學生參加競賽。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記者楊奕:「來自大紐約地區以及全世界的三千多名學生今天來這裡競賽。他們測試自己製作的機器人,為週六和週日的比賽做準備。」

今年競賽委員會提出的競賽內容是,看誰的機器人投中的球數最多。學生們組隊參賽,有六個月的時間用指定的器材做成機器人。參賽的華裔學生感到很有收穫。

曼哈頓下東城預備高中(Manhattan Lower East Side Preparatory High School)參賽學生 岳昊:「我也是新移民,也沒多久,和他們外國人在一起,也學了好多英文,有些東西在學校裡面學不到的,也能在這裡學到。」

指導教師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學生鍛練實際動手能力。

曼哈頓下東城預備高中指導教師阮勇強:「我覺得這就是這個活動寶貴的地方,因為它是一個實際動手能力,它是一個實際操作能力。而且這種動手能力和操作能力、編程,這些都是一般學校裡面也不教。」

在本週末的競賽中勝出的團隊,將到聖路易斯參加今年的機器人世界大賽。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