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机器人竞赛 华裔学生有收获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今天(4月4日),第14届纽约机器人竞赛在曼哈顿的贾维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三千多名学生参加竞赛。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记者杨奕:“来自大纽约地区以及全世界的三千多名学生今天来这里竞赛。他们测试自己制作的机器人,为周六和周日的比赛做准备。”

今年竞赛委员会提出的竞赛内容是,看谁的机器人投中的球数最多。学生们组队参赛,有六个月的时间用指定的器材做成机器人。参赛的华裔学生感到很有收获。

曼哈顿下东城预备高中(Manhattan Lower East Side Preparatory High School)参赛学生 岳昊:“我也是新移民,也没多久,和他们外国人在一起,也学了好多英文,有些东西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也能在这里学到。”

指导教师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学生锻练实际动手能力。

曼哈顿下东城预备高中指导教师阮勇强:“我觉得这就是这个活动宝贵的地方,因为它是一个实际动手能力,它是一个实际操作能力。而且这种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编程,这些都是一般学校里面也不教。”

在本周末的竞赛中胜出的团队,将到圣路易斯参加今年的机器人世界大赛。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