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動作詭譎 中南海大分裂 建三江還能撐多久?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綁架四名人權律師事件越鬧越大,引發國際聚焦。週二中共黨媒發布了農墾公安局對這一事件的回應通告,但之後又詭譎刪除,評論認為中南海這件事上嚴重分裂,輿論關注建三江還能撐多久?

4月1日《新華網》發布了,黑龍江省寶泉嶺農墾公安局網路分局官方微博公布了一份通告,污衊4名律師煽動38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在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門前的維權行動系「鬧事」,並首次承認包括律師內,有11人被抓。

通報還宣稱對江天勇等11人以「利用X教危害社會」作5至15天行政拘留,罰款200至1000元。以及3律師沒律師執業資格,從委託人手中收取1萬、1萬5及4千不等代理費等等。

建三江這份污衊、沒底線的通報在網上觸發民間的怒潮。詭譎的是《新華網》很快刪除此文。

中南海在建三江事件上嚴重分裂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因建三江這件事牽扯到法輪功問題,中南海高層在這一問題上嚴重分裂。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實際上這個事件體現出鎮壓法輪功的江派,像薄熙來,周永康被判下台了,但是他們黨羽還沒清洗乾淨,就是說在地方上面還有一批人,執行江派鎮壓法輪功的路線。」

趙遠明說,雖然中共勞教制度廢除了,但是現在洗腦中心依然在運作,對民間的打壓更殘酷。

趙遠明:「對法輪功學員還徇私枉法,判刑,對律師法外施法,然後進行非法打擊報復,還有對營救被關押的法輪功的律師進行非法拘禁,現在就是說江派跟習李政權還在激烈的搏擊,對周永康沒有做出正式的處理決定,這些人血債派還在臨死之前進行瘋狂的報復。」

海外《大紀元》指出,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局勢的核心問題,在中共政權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下,為掩蓋其內部急劇混亂和崩潰實情,中共兩會後,中南海高層已秘密傳達「保黨危機高於一切的政治任務」,以暫時達成一種妥協。極力掩蓋和忽視法輪功問題。

趙遠明:「隨著周永康和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頭子李東生出事,江澤民集團為逃避迫害法輪功被清算的下場,不甘坐以待斃,所以在周永康案將要收網之際,製造一連串的殺人事件、爆炸事件,建三江事件又刻意高調打壓為法輪功維權的律師和聲援的公民,借此向現任政權發難。」

3月21日,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非法刑拘、毆打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4名為法輪功維權的律師,以及7名法輪功學員,引起中國律師界及各地公民的強烈憤慨。

近十天來,各地維權律師與網友紛紛前往當地聲援,各界人士也各自發聲「力挺」,隨著建三江維穩的不斷升級,各地聲援聲不懼生死源源不斷湧入建三江接力聲援,更有一些律師表示,為了正義,不怕死的去建三江,怕死也要去建三江。

建三江引國際各方關注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指出,建三江這件事在國際上引起了很大反響,很多律師團還有民間活動人士、專家、教授還有國際各界人權組織,都對此事非常關注。

張而平:「這表明中共對法輪功的嚴峻的迫害實際上從來沒有改變過,在另一方面來看,來自中國大陸的各行各業人士都很勇敢的站起來,為法輪功人權進行援助和支持,同時,這件事情也引起國外媒體和人權組織及政府的關注。」

目前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已經向國際社會廣泛發佈建三江事件,若迫害不停止,未來將有更大動員。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目前至少歐盟、歐洲議會、美國國務院以及台灣、香港、日本等律師組織都已經得知黑龍江建三江當地發生的違反人權的暴行。

她說,「繼歐洲議會通過反對以及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後,以及目前美國國會也正在討論通過反活摘國會決議的同時,我們希望這些歐美的議會、國會、國務院在接獲我們要求聲援的同時,能夠繼續的譴責中共當局,尤其是主事者。」

朱婉琪表示,不論是在政府、國會以及民間的人權組織、律師組織方面,我們將有更大的動員,直到黑龍江省能夠出面承諾,不再對法輪功律師進行非法逮捕、騷擾以及酷刑,並且釋放法輪功學員。

建三江還能撐多久?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共面臨目前如此嚴峻的局勢,当局解決這個問題的手段不外乎是軟、硬兩手。

「軟」的一手就是解散「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對責任人、當事人做出懲處,釋放在押人員,筆者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長治久安之舉,可是官方卻不這樣認為,因為官方一切所作所為的目的就是維穩。

官方認為如果這次維權方獲勝會極大的鼓舞民間維權的士氣,類似的事件可能會接連發生。再者,這裏面還涉及官方極力掩蓋的、忽視的法輪功問題。對於法輪功中共既不願意平反也不能像以往那樣高調打壓,中共採取的策略是對法輪功嚴密監控限制,避免法輪功問題成為「焦點」。

華頗認為,中共官方懼怕在「建三江事件」中做出讓步,會使法輪功問題再一次「浮出水面」,會使法輪功被再一次「熱炒」。

他認為,從建三江公安局所發布通告來看,硬的手段就是,預計中共會對那些前往和想要前往建三江的各界人士進行「屬地管理」,將他們嚴格監控限制在當地。對於那些領頭的維權律師們將以「招搖撞騙罪」、「詐騙敲詐勒索罪」和「擾亂社會秩序罪」提起公訴。

趙遠明指出,隨著一批批維權律師和公民捨身取義的站出來發聲,無論如何北京這一時局再也繞不過迫害法輪功這個核心問題。

趙遠明:「要想徹底消滅這種現象,必須要徹底的把江派,血債派,鎮壓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公佈於眾,對他們在立法上,司法上進行糾正,解散610辦公室,徹底摧毀江派這個系統,然後追究他們鎮壓迫害法輪功,還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這個罪行。」

趙遠明指出,習李政權在公開場合從沒有對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表過態,但是相信他們也一定不願意替江派血債派背黑鍋。中共在建三江事件上還能撐多久?公眾試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