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磕一定有春天」建三江案延燒 微博熱搜排第二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國「死磕派」律師的又一場戰役正在打響!黑龍江建三江律師案得到的關注度急劇飆升,除了律師界和國際社會對中共當局的強烈譴責外,目前該事件已上升至微博熱搜第二名。而中共當局仍舊不斷刪除相關微博資訊。

此前,建三江農墾公安局非法綁架為關押在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並施以酷刑,以「利用X教活動危害社會」為名行政拘留處罰分別5到15天。此事引起外界極大關注和反彈。

後續前往營救的律師團隊,拿著完整且合法的會見手續要求會見卻無理由被拒,繼而在當地展開絕食抗議。

許多律師與公民前往聲援,但許多民眾在前往途中遭截,更有許多在建三江聚集的律師與公民不知去向。

前往的代理律師試過各種辦法,包括連續絕食守夜50小時、靜坐接力守夜、向當地公安局、司法廳、律師協會等渠道反映情況,當局統統不予理睬,不讓律師會見。

據行政拘留期滿被釋放的律師張俊傑披露,證實了律師們一直擔心的,被拘押律師在裏面受到酷刑。張俊傑被打得腰都直不起來,醫院診斷其脊柱橫突骨被打斷裂三根,其他律師也被打得不輕,唐吉田律師胸口受傷。

目前部分聲援律師及公民已經返回,但有律師和公民傳出被當局毆打嚴重。

中共當局回應遭諷

3月31日,中共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就近期為法輪功辯護律師被抓事件引起社會各界極大反響一事,首度發通告回應。通告繼續詆毀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和受黑監獄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觸怒更多民眾,使事件升級。中共喉舌新華網4月1日刊登這條微博消息後,不久又將其刪除。

杭州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范忠信在微博上指,「當局將建三江事件設定性為政治事件與文革的手法如出一轍。」他表示,當局只要這樣一宣告,抓多少人都正確,把人打斷肋骨、抓頭撞牆也正確,不準律師會見也正確,禁止給絕食律師送水送食物也正確,抓捕到現場圍觀者也正確。只要做政治定性,幹什麼都正確,文革就是這麼乾的。

范忠信此條微博迅速遭到封殺。

4月1日,王甫律師微博發帖:有請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局警方回答:1、法制教育基地是否涉嫌非法拘禁?2、哪一類公民可不經法定程序便被剝奪自由關進基地?3、若該基地涉嫌非法拘禁,是否每一位公民均可前往基地阻止或控告,而不論該公民的職業和信仰、有償或無償?4、一個涉嫌非法拘禁公民的所謂教育基地,有無受法律保護的秩序可言?

律師:一句涉法輪功就可以塞住天下人之口嗎?

富敏榮律師在微博發帖:建三江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信息嚴重缺失,包括律師被抓捕和毆打的詳細情況;當前的進展;具體代理案件的性質;建三江警方的官方態度等等。目前所有信息僅靠律師們的微博來傳達,顯然不夠。而所有的媒體都被禁令捆死,一句涉輪子就可以塞住天下人之口嗎?輪子就不是人就該關該打該任意魚肉之嗎?

富敏榮律師的微博目前已遭封殺。但仍有網友將其帖子轉發。還有一些網友無懼刪貼和打壓,發表自己看法,以及呼籲各界積極援助。

天網工程:這個建三江農墾區隸屬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並且該局是一個嚴重違反法律規定的組織,具體表現在: 一、建三江地區沒有建立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政府,嚴重違反《憲法》第九十五條的規定; 二、建三江地區的公安、檢察、法院等司法機關的設立沒有法律依據,均違反《憲法》第三條的明確規定。

@素心慧雅:對一個人的不公,是對所有人的威脅。

3月31日,葛永喜律師 :有朋友發英雄帖,呼喚律師前往建三江提供法律幫助,但鑒於建三江警察就是黑社會,前往建三江的唯一條件是「不怕死」。譚嗣同:不有行者,無以圖未來。不有死者,無以酬聖主。我把「無以酬聖主」改為「無以醒世人」,我怕死,但我去建三江[拳頭]

岳-家-軍: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

港媒:死磕派 坎坷但一定會有春天

香港東網發表評論文章《建三江律師案 驗出法治中國的成色》寫道,以建三江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律師「死磕」風波觀之,無論是已經失去自由的律師,還是前赴後繼趕往當地接力的律師,其所要爭取的,無非是現行刑訴法所明文保障的合法權益,但卻面臨無法對話、對牛彈琴的窘境。

但「真正衡量法治進步程度、能夠驗出法治社會成色的,卻一定是這些為執政黨所顧忌和敵視的『敏感案件』。『敏感案件』能不能保障律師的基本辯護權利,法院能不能排除政黨、偵查部門的干擾做出秉公依法的判決,可以更直接地讓人看到法律機關的獨立性、專業性,究竟有幾何?」

雖然有人不屑「死磕派」的操作,在中國公民遭遇非法侵害時選擇閉上眼。但是,文章認為,「死磕派律師,死磕的是法律程式和公民權利,它坎坷但它一定會有春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