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更新】狼衝立院 林飛帆:白狼搞錯對象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衝入立法院佔領立法院議場進入第15天,截至今天13時已365小時。因應「白」張安樂今午可能率眾衝入立法院議場,議場內表示中午12時到下午3時期間「只出不進」。

立法院下午周圍架起拒馬,立院議場側門也已被警方完全阻擋,就連立委也不准進入議場,青島東路側門學生也站出來,加強防守。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走入群眾觀察。他認為,他們是一群「迷失了方向的朋友,他們完全搞錯了方向,」他說,就算挺服貿,要對話的對象也不是這群被政府迫害的人,而是政府。

●綽號「白」的張安樂是親共組織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這個機構背後有中共暗中運作,也是臺灣黑社會幫派竹聯幫的創始人之一。1984年張安樂出面指控國民黨政府派陳啟禮等人刺殺美國作家劉江南(江南事件),並且意圖將殺手滅口,自此頗負盛名。曾因販毒罪在美入監服刑。1996年間,張安樂涉及組織犯罪等案,潛逃大陸,遭檢方通緝17年。 2005年9月9日,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擔任黨總裁,宣傳中國統一,一國兩制。2013年6月29日,張安樂自上海返台,檢方以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挺服貿群眾下午五點欲撤退時,於忠孝東路喜來登飯店廣場與反服貿群眾產生肢體衝突。反服貿數名群眾遭挺服貿攻擊,經警察阻止後衝突停止,傷患送醫無礙。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白狼」張安樂疑已入籍大陸,他從事政府活動是有違法性的。移民署相關人員表示,正在查證及蒐證中,暫時不便發言。

狼帶「愛國同心會」衝議場

●挺服貿群眾想衝進議場內,持續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氣氛緊張。挺服貿發起人王裕文在指揮車上宣布,遊行下午5點解散,不要影響交通,白狼則放話:議場不清乾淨,還會再來。

人潮在15分鐘散去,現場有人喊,要將垃圾帶走,不過,還是留下一地的檳榔渣。

●現場衝突口角不斷,目前出現挺服貿民眾向反服貿民眾丟礦泉水的情況,並和警方發生衝突,「白狼」張安樂更莫名跳針高喊「黑道滾回去」。

●挺服貿群眾,持續在現場集會演講,期間「愛國同心會」一度要開車衝進議場,被阻檔要求冷靜,雙方一度內鬨發生推擠衝突。面對僵局,白狼嗆聲,談不攏就衝進去。

該勞工代表說學生不遵守民主制度,害警察都不能回家。現場群眾持續高喊要學生滾出國會,另也有電台主持人登上宣傳車對警察喊話,說你們也很希望回家對不對,該主持人說南部很多人挺服貿。

●稍早,挺服貿的3位代表,跟318學運學生代表會面,但是不到30秒,雙方對話就破局了。

●反服貿與反反服貿群眾不斷隔空叫囂、挑釁,現場氣氛十分火爆、緊繃。封鎖線內的反服貿學生則靜坐守護立院,現場並帶動唱起兒歌《白浪滔滔我不怕》,反諷學生們不怕「白狼」來襲。

●學運代表林飛帆在2樓的青島東路側2樓陽台往外看,但因距離太遠,還不清楚場外的狀況。林飛帆重申,無論立場為何,都該以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合法化為共同目標,並強調若張堅持遞交訴求,請轉交給警方,因有安全疑慮問題,所以無法讓張進入議場。

●目前雙方在鎮江街口叫囂,反服貿群眾舉印著「黑道滾回去」標語,挺服貿群眾則是舉著寫「挺服貿、要工作」。

●「白狼」張安樂帶領群眾在立法院不停叫囂大喊,不過,所帶領的民眾有些是6、70歲的老人家,頭綁「我要工作」。有網友說說:「今天是愚人節。」

●下午4時左右,雙方在鎮江街口叫囂,一名挺服貿阿伯脫隊逼近反服貿群眾,被警察一把拉回挺服貿群眾中。

●下午3時30分,白狼帶領反反服貿團體衝國會已達2小時,現場群眾心情稍微平復。張安樂一方說,將在現場紮營持續抗爭。

●現場有爆發零星衝突,1名穿黑衣男子,疑似支持反服貿的學生拿相機混入蒐證,遭揪出後被推打出,遭警方帶離現場。

●目前「白狼」張安樂與勞團,手勾著手就地坐下,靜坐。

林飛帆:白狼搞錯對象

●反服貿學生在議場召開記者會,總指揮陳為廷痛斥行政院長江宜樺「你錯了!」社會運動是無罪的,但若檢方持續變打手,用司法手段把學生變暴民,我們也不會逃避。

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則認為,白狼訴求的對象不應是學生,而是政府,學生是無力者,被壓迫而走上街頭。

●白狼張安樂帶來的約5百人到達鎮江街口後,試圖進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衝突。

●現場民眾和挺服貿群眾僵持不下,大喊「黑道治國、黑道離開」。目前鎮暴警察已形成防線,雙方未產生肢體衝突。

議員人牆:踏過我們屍體

●民進黨、台聯黨團等共23人,在台北市鎮江街手勾著手、一字排開陣守鎮江街、忠孝東路口,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白狼要進去,Over Our Dead Body。(意指,踏過我們的屍體)」

民眾嗆:黑道

●議場內學生群聚在發言台前,學生代表呼籲大家不要緊張,並依照原定計畫,讓學生分組討論對這次學運中媒體採訪的想法。

●下午2點半左右,「白狼」張安樂上宣傳車跟現場民眾互喊口號召。現場民眾高喊:黑道退後。「白狼」帶頭喊口號:拒抹黑。

●警力往鎮江街口移動,醫護人員也趕往支援。目前鎮江街推擠嚴重,警方以盾牌隔離挺服貿與反黑箱服貿雙方。青島東路現場群眾大喊「和平、和平、和平」。

鎮江街口志工拿大聲公呼籲靜坐民眾不要站起來、不要往前移動,以靜坐來告訴他們什麼是真正的和平理性。

●「白狼」張安樂搭乘休旅車到達現場中山南路監察院前,張安樂被5~6位穿黑衣的人包圍並接受媒體訪問。網友說:
「黑道說學生是土匪」
「逃犯明目張膽上電視說學生是土匪」
「大陸籍黑道到底有什麼權利說這些話!!」
「 天阿 不要在訪問說話這麼沒邏輯的人了…..」
「要是把他遣返中國 他會當場落淚吧」
「我們不是要討論 是要建立監督審查在通過」

林飛帆:千萬不要落單!

●議場青島東路門的學生加強警戒,警方也在議場外戒備,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落單!」

●警方霹靂小組待命中。警方今天大舉出動鎮暴警察,部署在忠孝東路、鎮江街口,鎮暴警察人牆前,還站著數十名霹靂小組加強防堵,不讓監察院前的反反服貿民眾有機會接近立法院。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號召2千人今天衝立法院,由於民眾敲鑼打鼓等,有網友表示,敲鑼打鼓像進香團。

●挺服貿群眾今將舉行遊行反制,現場已聚集500多人,大部份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為主,與幾名反服貿的人士發生口角,但沒有發生進一步事端。白狼尚未現身,據《蘋果》掌握消息,白狼將於2點到現場。

●挺服貿的民眾手持抗議標語和國旗、身穿黑衣,和反服貿學生穿著相似,目前以1排10人整隊,還有人大喊:「壯一點的排前面!」

●下午一點左右,立法院周邊路口已有警力集結。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增派警力支援。目前青島東路立院出入口已被警方封住。

青島東路目前聲援群眾增加,約有1400多名學生與民眾到場。

鎮江街立委大樓與青島東路之間有一群男性民眾自組防線。警方在路口佈第一防線,男性民眾們則為第二道。

●中午12點起「只出不進」,第1個被管制進入的竟是負責在議場北側門輪值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他在中午12點前稍微離開北側門一會兒,卻因回到議場時超過12點,而被警察擋在門外。

同一時間,台聯立委賴振昌的老婆要帶高血壓藥物給賴,也被擋在外面,只好由賴走到警察人牆邊接下藥物。

隨後有媒體想進入議場採訪同樣也被檔下。

接下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要進入議場輪值也被擋下。

後來,黃偉哲、邱志偉一起從旁邊花圃爬進議場。隨後警方召來更多警力,把花圃旁通道也佔滿,不讓任何人進入。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試圖突破警察人牆,但也同樣被阻擋,想效法邱志偉等人從旁邊花圃突擊,被值勤警察阻擋,但她仍順利達陣擠進議場內,不過,外套卻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