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徵集同伴共赴建三江 條件為不怕死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因為非法拘留四位律師而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對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法制教育基地(俗稱洗腦班)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事件的關注,也因為對律師、公民的毆打、恐嚇、跟蹤,讓更多的人看到了建三江當局的有恃無恐,也讓更多人敢於碰觸這個「紅線」。31日,有大陸律師公開在網上徵集同行共去建三江,但是條件只有一項「不怕死」。

31日下午北京律師陳建剛在網路上「徵集不怕死的律師同去建三江」。他說:「建三江警察暴行仍在繼續。先有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峰三位律師被綁架后遭受酷刑,後有王全章、付永剛、王勝生三位律師再次被綁架,王全章被殘酷毆打,另有近二十名公民被捏造罪名拘留,繼而多名公民在建三江失蹤。現在建三江已經成為無法之地、恐懼之城,建三江當局正在驅逐外地公民。

本人作為一位律師,願為被羈押于建三江的公民提供法律服務。鑒於建三江已經成為土匪橫行之地,任何律師前去建三江必然面臨人身安全的危險,現公開徵集不怕死的律師同去建三江辦案。願同去者請與我聯繫,電話13381367825。

徵集律師同去建三江,只有一項條件:不怕死。」

隨後,《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陳建剛的電話,他證實了帖子是他發的。

陳建剛:「現在已經有10多位律師報名,建三江發生了毆打律師,他們就是土匪、暴行,已經很清楚了。」

對於是否考慮過前往建三江存在的危險,陳建剛表示:「怎麼沒有考慮,要不然就是跪著活著,我不想跪著。我的朋友被抓進去了,我要去接我的朋友,他們愛怎麼樣怎麼樣。」

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人前往建三江青龍上洗腦班會見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21日早上被建三江當局非法拘留。最新釋放的張俊傑律師被打斷三根肋骨,其他三名律師也遭到酷刑。

29日凌晨3點左右,正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前聲援、守夜的三位律師王全章、王勝生、付永剛和14名公民,全被戴上黑頭套,並用膠帶雙手反捆綁帶帶走,王全章遭到近十分鐘的暴力毆打,多名公民也遭到不同程度的酷刑。

曾絕食抗爭超過48小時的李金星律師也發出呼籲,讓所有在建三江被拘留的公民家屬,請立即聯繫他。

除此之外,山東維權律師劉衛國在網路上說,鑒於在建三江迫害律師事件中,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毫無作為,相關負責人屢出不負責任之言論,對蔡瑛律師親自當面提交的要求保護被害律師的函件置之不理,我們一起敦促會長王俊峰、副會長朱征夫立即辭職,立即離開全國律協。

日前,北京的一批律師向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遞交了示威遊行申請書,要求在北京司法局門口示威、舉牌抗議。

30日大陸律師界在香港舉辦了建三江研討會,廣州大學劉志強教授曾表示,法制教育中心的存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侵犯了公民人身權利,違背中國憲法和國際人權標準。先是侵犯公民的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任意羈押,之後侵犯律師的執業權利,侵犯律師的人身權利;之後是侵犯公民的集會遊行的權利。我對此極為憤慨!

廣州律師唐荊陵在網路上說,此次建三江營救人權律師,不容迴避的課題是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向世人公開宣告修鍊法輪功無罪。從13年底開始我就思考這個問題,希望有方法推動這個議題,但是如何找到一個可行的方法卻並不容易。

廣州律師龐坤認為,如果人人不去碰紅線,紅線將永遠是紅線。踩的人多了,紅線才有可能不那麼敏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