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震動律師界 香港研討闖紅線(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等四位律師前往黑龍江建三江的「法制教育基地」(俗稱洗腦班),會見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而遭到拘留事件不斷的發酵。日前,曝光出拘留所對四位律師實施酷刑,引發大陸律師界的關注和憤慨。29日凌晨當局又非法扣留了現場聲援的3位律師,14位公民,其中王全章律師遭到毆打,再一次震動了律師界。引起了律師界對中共「法制教育中心」的問題的探討。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位于黑龍江建三江農場的公安分局後院,當地人俗稱為「青龍山洗腦班」。自2010年四月開辦至今,非法監禁了近百名學煉法輪功的平民百姓,這些平民百姓在洗腦班裡遭到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拘禁的期限少則數天,多則7個月。還被勒索上萬元的所謂「轉化費」。

30日上午,大陸多名法律界人士在香港召開了研討會,共同探討建三江事件及「法制教育中心」的問題,大陸資深律師滕彪在推特上進行了部分的文字轉播。

據了解,研討會開始后,梁小軍律師、劉衛國律師、李方平律師介紹了建三江的情況,而且與從現場回來的向莉與會議連線。

李方平律師介紹黑龍江農墾系統的背景。與北大荒集團,兩塊牌子一套人馬。決策權都在農墾系統。

廣州大學楊松才教授表示,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無任何法律依據和手續關押公民,完全符合「任意羈押」。國際社會應該高度重視。

廣州大學劉志強教授認為,法制教育中心的存在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侵犯了公民人身權利,違背中國憲法和國際人權標準。先是侵犯公民的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任意羈押,之後侵犯律師的執業權利,侵犯律師的人身權利;之後是侵犯公民的集會遊行的權利。我對此極為憤慨!

滕彪表示,不只建三江有黑監獄,全國各地還有很多黑監獄。建三江顯示了非常野蠻的一面。不取締形形色色的黑監獄,將會有更嚴重的人權災難。形形色色的洗腦班和學習班在中共歷史上有傳統。似乎與蘇聯也有淵源。整風,土改,三反五反,反右,文革,計劃生育,法輪功……

張雪忠律師在網上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以法制教育為名實施非法拘禁,長期對信仰人士進行野蠻和殘忍的迫害,完全違反了文明社會關於信仰自由的共識,是一種嚴重的反人類罪行。

廣州律師唐荊陵在網路上說,此次建三江營救人權律師,不容迴避的課題是敦促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向世人公開宣告修鍊法輪功無罪。從13年底開始我就思考這個問題,希望有方法推動這個議題,但是如何找到一個可行的方法卻並不容易。

龐坤律師認為,如果人人不去碰紅線,紅線將永遠是紅線。踩的人多了,紅線才有可能不那麼敏感。

中國政法大學王建勛教授表示,建三江事件是當下中國最有標誌的法制事件之一。它不是特例,而是一個縮影。必將成為本年度中國反憲法反法制大事件之一。只要世界上還有不自由的地方,自由就永遠在危險中。只有世界上還有專制政體,自由政體就永遠受到威脅。

據海外《明慧網》發布的關於洗腦班的調查報告披露,洗腦班,在中共內部有諸多名稱,如:「法制教育學校」、「法制教育中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關愛教育中心」等。其共同特徵是,對法輪功學員非法拘禁,辦班過程未經任何法律程序。洗腦班不屬於任何政府部門,不受任何機構監督。

該報告調查了全國173個城市、329個區縣、449個洗腦班,山東、東北、河北、四川、湖北等地最猖獗。記錄了365名公民在洗腦班裡受酷刑致死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