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凱道 林飛帆重申和平非暴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下午號召群眾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學生代表林飛帆今天(30日)重申330遊行「和平非暴力」原則,並表示學生幹部將輪流留守,不會讓立法院放空城。

據中央社報導,林飛帆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對場內學生表示,雖然大家都很想到凱道,但若全部人都離開,議場會「放空城」。所以不管活動再怎樣,「我們只能堅守這裡」,透過大螢幕關心凱道活動。

林飛帆並重申今天行動原則,包括保持友善態度,用諒解態度面對反對者,不口出惡言或嘲諷;不反擊暴力行為、不攜帶武器;不帶無關的訴求標語,遵守糾察指揮、按照決策中心指示行動;若無法接受指揮中心的決議,可以退出行動。

他說,如果有人被捕,不要反抗、扭打,決策中心會請律師團到警察局陪同被捕者。

此外,立法院場外一早就有許多身穿黑衣象徵反服貿的民眾聚集,愈到中午人潮愈多。不過,除了反服貿支持者輪番喊話,也有年長人士站上發言台勸學生回家,別一意孤行。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總召魏揚的父母都在東華大學任教,他們今天也搭機從花蓮趕來台北。上午魏揚的父母在立法院議場外與其他「守護學生教師連線」成員公開發言,宣布要進議場為學生留守。

首次公開露面的魏揚父親魏貽君表示,他相信今天的遊行活動會和平、理性;他認為魏揚是「盡作為知識分子的責任」,在今天這樣的關鍵時刻,「我們一家四口都不會缺席」,父子母女會在街頭相遇。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則舉行記者會,呼籲執政黨不要在下午的遊行活動惹事,「若有任何流血,唯國民黨是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