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凯道 林飞帆重申和平非暴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反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学生下午号召群众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游行。学生代表林飞帆今天(30日)重申330游行“和平非暴力”原则,并表示学生干部将轮流留守,不会让立法院放空城。

据中央社报导,林飞帆上午在立法院议场对场内学生表示,虽然大家都很想到凯道,但若全部人都离开,议场会“放空城”。所以不管活动再怎样,“我们只能坚守这里”,透过大萤幕关心凯道活动。

林飞帆并重申今天行动原则,包括保持友善态度,用谅解态度面对反对者,不口出恶言或嘲讽;不反击暴力行为、不携带武器;不带无关的诉求标语,遵守纠察指挥、按照决策中心指示行动;若无法接受指挥中心的决议,可以退出行动。

他说,如果有人被捕,不要反抗、扭打,决策中心会请律师团到警察局陪同被捕者。

此外,立法院场外一早就有许多身穿黑衣象征反服贸的民众聚集,愈到中午人潮愈多。不过,除了反服贸支持者轮番喊话,也有年长人士站上发言台劝学生回家,别一意孤行。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魏扬的父母都在东华大学任教,他们今天也搭机从花莲赶来台北。上午魏扬的父母在立法院议场外与其他“守护学生教师连线”成员公开发言,宣布要进议场为学生留守。

首次公开露面的魏扬父亲魏贻君表示,他相信今天的游行活动会和平、理性;他认为魏扬是“尽作为知识分子的责任”,在今天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家四口都不会缺席”,父子母女会在街头相遇。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则举行记者会,呼吁执政党不要在下午的游行活动惹事,“若有任何流血,唯国民党是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