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協下令維穩 建三江獄中律師堪憂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拘押人權律師事件越演越烈。日前獲釋的張俊傑律師,已被證實三根肋骨骨折,其餘三位在押律師,也疑遭受酷刑迫害。大陸各地律師連署要求「律師協會」提供緊急援助,不過,「律協」似乎選擇配合當局,獄中三位律師的安危,令人擔心。

連日來,多位律師和幾十位公民在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外,要求會見四位被拘押律師,但都遭到拒絕。25號下午,胡貴雲、蔣援民等6位律師和一些公民開始絕食抗議。

27號,張俊傑律師獲釋,由於腰部疼痛不堪,28號,他到醫院檢查,發現有三根肋骨被打斷。據張俊傑透露,唐吉田的胸部嚴重受傷。而王成的妻子則透露,公安詢問王成父親,能否去建三江看望王成。她認為這很不尋常,王成極有可能傷勢嚴重。

27號,大陸30多位律師公開呼籲:「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和全國各地各級律協,提供緊急援助,並出面依法維護律師的執業權和生存權。」

不過,28號晚,李方平律師在網上踢爆,湖南、北京和廣東司法廳局律師協會,強力維穩建三江。

陳光武律師也在網上曝光律協的行徑。

陳光武律師:「昨天,黑龍江一位律師給我來電話,說省律協給下面電話通知,不要參與建三江這個事件的圍觀,不要在網上發帖、評論。這和律協的宗旨是相悖的,所以我昨天發了帖子,我認為律協這種行為是應該受到社會的譴責。」

28號,劉衛國律師在微博發出「罷免律協」的帖子,得到多位律師的響應和眾多網民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漢、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