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移民安置計劃 流亡藏人抵達卡爾加里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賓報導)非營利組織的積極工作使得卡爾加里成為越來越多的流亡藏人的家,周六(3月22日)晚來到加拿大的26名流亡藏人的15名抵達卡爾加里。

2007年在達賴喇嘛的要求下,加拿大政府同意在2013年開始的五年內協助1,000名流亡藏人移民到加拿大。但政府並沒有為這個項目提供基金,名為「西藏社會項目」的加拿大非營利組織提供所有的費用,並負責語言和工作培訓。

「我們能夠幫他們提供起步。 」 負責運行該集團的尼瑪多吉(Nima Dorjee)表示。 「我們為他們提供首兩月過渡住房,個人指導,幫助他們取得成功。」

所有來到卡爾加里的西藏流亡者來自印度東北部一個有爭議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印度庇護的流亡藏人生活在該地區 —— 中國政府說這是西藏的一部分。

15名藏人都是單身,年齡在24歲到45歲之間。雖然有風塵僕僕的旅行疲憊,但是來到加拿大這個全新的開始使他們異常興奮。「我希望,在這裏我們所有人都過上好生活。 」 Sherab Choedon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