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國新辦副主任李伍峰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 近日,北京記者圈兒中突然傳聞有一位中國國新辦的副部級高官跳樓自殺。日前,有海外中文網站報導稱,已確認這名跳樓自殺的高官是國新辦副主任的李伍峰。有分析稱李伍峰之死或與中共大家即將對宣傳系統展開大清理有關。

據海外博訊新聞網周二晚報導,國務院新聞辦的副部級高官李伍峰24日晚上從辦公樓六樓的洗手間「跳下」死亡。據稱,李伍峰在網路言論控制上出手狠,業界評價不好。

有傳李伍峰並非因被揭貪腐行為而自殺,而是因不正當男女作風問題而不堪忍受心理壓力。目前暫未有証據顯示其自殺跟周永康案有關。

但也有消息稱,雖然目前尚沒有證據表明李伍峰自殺事件牽扯周永康案,但李伍峰生前已經被依照組織程序談話過多次。

據稱,中共對宣傳系統可能要進行清理,類似對政法系統的整頓一樣。分析指當年在整頓周永康的政法系統過程中,不乏暴死的官員。這個時期李伍峰「跳樓」,可能預示著宣傳系統一場風暴正來臨。

公開的資料顯示,李伍峰,男,漢族,江西寧都籍,1957年出生,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畢業,碩士研究生學歷,是資深的中共宣傳幹部。他在中央外宣系統工作24年,曾短暫赴三峽掛職總經理助理,是國信辦成立後首位專職副主任。2013年5月升任國新辦副主任,至今未滿一年。

這個消息引起了網民的高度關注與討論。

網民「jzhou2」留言稱:「副部級待遇不低放棄太可惜,三峽腐案深不可測。」

「深海水手」提示說:「給了常麗麗幾百萬美金零花錢的那位中鐵集團的白總,據說也是跳樓自殺的。」

陳韋豪表示:「大陸政府專業的抹黑和封鎖信息。」

黃建華猜測道:「被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