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捕再幫付罰金 感化通緝犯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訊】台東縣蔡姓通緝犯上个月被逮捕後,執法人員得知他處境堪憐,先將他移送地檢署,再幫他繳罰金,蔡男感動發願重新做人。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縣池上分駐所長張淵瑜和警員劉立榮接獲線報,蔡姓通緝犯在轄區出沒,經過多日埋伏,2月中旬逮捕了蔡姓通緝犯。

在作筆錄時得知,44歲的蔡男日前與妻離異,上有90歲老祖母,床有臥病父親,又有1兒子讀小學,家中經濟全靠他一人。

蔡男說,他因誣告罪必須繳交新台幣3萬元罰金,因無力繳交,又不能入獄服刑,才會躲躲藏藏打零工過日,現在銬上手銬,只能聽天由命。

張淵瑜說,他調閱相關資料並實地走訪蔡男家,知道蔡男不是十惡不赦之徒。

於是先將蔡男移送地檢署,張淵瑜和劉立榮2人再「一人出一半」錢幫他繳清罰金,保他離開地檢署,讓他回家照顧老小並找工作。

張淵瑜表示,「人難免犯錯」,因此才自掏腰包幫他重生。他倆將這筆錢當作是做好事沒有放在心上,也無要回意思。

未料,今天上午蔡男出現在池上派出所,送上3萬元。

蔡男說,他已經領到薪水,專程來還錢。蔡男再三道歉,並且發願重新做人。

關山警分局長張樹義表示,張淵瑜及警員劉立榮雖然捉到通緝犯,但在合乎「法理情」的原則下,充分發揮了「苦民所苦」及「同理心」的精神,主動「出手相助」,不僅紓困也感化了民眾決心重新做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