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捕再帮付罚金 感化通缉犯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台东县蔡姓通缉犯上个月被逮捕后,执法人员得知他处境堪怜,先将他移送地检署,再帮他缴罚金,蔡男感动发愿重新做人。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池上分驻所长张渊瑜和警员刘立荣接获线报,蔡姓通缉犯在辖区出没,经过多日埋伏,2月中旬逮捕了蔡姓通缉犯。

在作笔录时得知,44岁的蔡男日前与妻离异,上有90岁老祖母,床有卧病父亲,又有1儿子读小学,家中经济全靠他一人。

蔡男说,他因诬告罪必须缴交新台币3万元罚金,因无力缴交,又不能入狱服刑,才会躲躲藏藏打零工过日,现在铐上手铐,只能听天由命。

张渊瑜说,他调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走访蔡男家,知道蔡男不是十恶不赦之徒。

于是先将蔡男移送地检署,张渊瑜和刘立荣2人再“一人出一半”钱帮他缴清罚金,保他离开地检署,让他回家照顾老小并找工作。

张渊瑜表示,“人难免犯错”,因此才自掏腰包帮他重生。他俩将这笔钱当作是做好事没有放在心上,也无要回意思。

未料,今天上午蔡男出现在池上派出所,送上3万元。

蔡男说,他已经领到薪水,专程来还钱。蔡男再三道歉,并且发愿重新做人。

关山警分局长张树义表示,张渊瑜及警员刘立荣虽然捉到通缉犯,但在合乎“法理情”的原则下,充分发挥了“苦民所苦”及“同理心”的精神,主动“出手相助”,不仅纾困也感化了民众决心重新做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