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長子砲轟「大老虎」是個禍害 被指再釋信號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兩年,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因頻頻在輿論場就中國時事乃至政治經濟的前途發聲,提倡尊重憲法維護法制而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一個熱點人物,也成為左派攻擊的對象。日前,他在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談及「因為地位高所以社會都很關注」的「大老虎」,稱其是踐踏法制的「一個禍害」,再次引起輿論界的關注。

據《東方早報》3月18日報導,胡德平在接受專訪時,談及當前的反腐問題表示,不論是打老虎還是打蒼蠅,「最後取勝的標誌」是能否「取信於民」,而取信於民的關鍵就是看還有沒有人敢踐踏法制

他說:「我覺得現在大家都議論的『大老虎』,就是踐踏我們社會主義法制的一個禍害。當然正是因為地位高,所以社會都很關注。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應該發揮社會主義法制的力量,反對任何人踐踏社會主義法制的行為。堅定不移地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權威,我覺得這就是我們打老虎、清正廉潔的目標。」

胡德平表示:只是一味地打老虎、打蒼蠅是不夠的,還需要做一些基礎性的事情,否則「你把所有的老虎都打盡,把所有的蒼蠅都打死,但是如果夏天一來,還會有蒼蠅;森林大了,就會有老虎。」

對於胡德平的這番表態,有觀察人士分析稱,目前中共高層內鬥激烈,在外界高度關注周永康將以什麼罪名揭盅的關鍵時刻,中共黨內各派系之間的較量也日趨白熱化。

自從邁進2014年以來,不斷有人向海外中文媒體放胡耀邦家族的料,胡家捲入周案的傳聞也在網路上流傳。

此前,胡家曾針對傳言作出過避謠與澄清。這次,胡德平在接受港媒採訪時放出上述言論,分析指,一方面是進一步表明胡家支持打周老虎的態度,另一方面也含蓄地釋放出一個重要信號,即周案不僅涉及經濟上的貪腐問題,更涉及「踐踏法制」的濫權問題。

今年1月中旬,有人陸續向海外中文媒體放出胡耀邦家族成員的負面消息。

先是有消息稱,有人舉報胡德平在北京東二環有一處豪宅,並附了照片;胡德平隨即在微博上表態,願意公開與舉報人前往所謂的豪宅,驗證真假;「胡耀邦信息網」也公開澄清,稱胡德平在全國工商聯任職時,曾獲分配過一套住房,現在其前妻就住在那裹。胡德平現在還住在母親家裹。

2月下旬,四川富豪劉漢涉嫌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案在湖北省咸寧市提起公訴後,海外江系操控的某中文報揭發稱,劉漢曾在2007年捐資1億元發起設立「天諾慈善基金會」,而胡德平的妻子王豫穎即是天諾慈善基金會理事長。

一時間,胡家捲入周永康案的輿論開始發酵。

針對這個報導,胡德平2月25日透過「胡耀邦史料信息網」回應表示,他的妻子王豫穎確實是「天諾慈善基金會」的理事長。但他與劉漢兩人之間沒有一點不軌交易,沒有為劉漢的私利搞過一次關說。

據公開的資料,劉漢在落馬前在整個四川赫赫有名,可謂「黑白通吃」。連政法官員都要去拍他的馬屁,給他輸送枪支子彈。外界普遍認為這與他攀上了周永康之子周濱這個「貴人」有關。

而劉漢在全國範圍內成名,卻是因為他在地震災區捐建的多所希望小學,雖然地處地震重災區,震後卻安然無恙。一位曾調查此事的媒體人說,這是「因為他的黑道背景,沒有建築商敢做豆腐渣」。

除了希望小學外,劉漢還曾有多筆大額捐款,如捐資1.2億資助滇池治理等,劉還曾因捐款名列福布斯慈善榜,劉漢出事之後,這些捐款似乎成為燙手山芋,或者被認為是公關伎倆。

《大紀元》曾分析稱,薄熙來事件之後,不僅中共內部左右兩派的對立被強化,也引發太子黨內訌,而胡德平被視為中共黨內自由派領袖。在過去的一年中,胡德平多次力挺憲政言論、為三中全會的深化改革打氣,與左派的矛盾激化,成為了左派攻擊的一個重點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