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长子炮轰“大老虎”是个祸害 被指再释信号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两年,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因频频在舆论场就中国时事乃至政治经济的前途发声,提倡尊重宪法维护法制而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人物,也成为左派攻击的对象。日前,他在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谈及“因为地位高所以社会都很关注”的“大老虎”,称其是践踏法制的“一个祸害”,再次引起舆论界的关注。

据《东方早报》3月18日报导,胡德平在接受专访时,谈及当前的反腐问题表示,不论是打老虎还是打苍蝇,“最后取胜的标志”是能否“取信于民”,而取信于民的关键就是看还有没有人敢践踏法制

他说:“我觉得现在大家都议论的‘大老虎’,就是践踏我们社会主义法制的一个祸害。当然正是因为地位高,所以社会都很关注。我觉得在这个时候,应该发挥社会主义法制的力量,反对任何人践踏社会主义法制的行为。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权威,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打老虎、清正廉洁的目标。”

胡德平表示:只是一味地打老虎、打苍蝇是不够的,还需要做一些基础性的事情,否则“你把所有的老虎都打尽,把所有的苍蝇都打死,但是如果夏天一来,还会有苍蝇;森林大了,就会有老虎。”

对于胡德平的这番表态,有观察人士分析称,目前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在外界高度关注周永康将以什么罪名揭盅的关键时刻,中共党内各派系之间的较量也日趋白热化。

自从迈进2014年以来,不断有人向海外中文媒体放胡耀邦家族的料,胡家卷入周案的传闻也在网路上流传。

此前,胡家曾针对传言作出过避谣与澄清。这次,胡德平在接受港媒采访时放出上述言论,分析指,一方面是进一步表明胡家支持打周老虎的态度,另一方面也含蓄地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即周案不仅涉及经济上的贪腐问题,更涉及“践踏法制”的滥权问题。

今年1月中旬,有人陆续向海外中文媒体放出胡耀邦家族成员的负面消息。

先是有消息称,有人举报胡德平在北京东二环有一处豪宅,并附了照片;胡德平随即在微博上表态,愿意公开与举报人前往所谓的豪宅,验证真假;“胡耀邦信息网”也公开澄清,称胡德平在全国工商联任职时,曾获分配过一套住房,现在其前妻就住在那裹。胡德平现在还住在母亲家裹。

2月下旬,四川富豪刘汉涉嫌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案在湖北省咸宁市提起公诉后,海外江系操控的某中文报揭发称,刘汉曾在2007年捐资1亿元发起设立“天诺慈善基金会”,而胡德平的妻子王豫颖即是天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一时间,胡家卷入周永康案的舆论开始发酵。

针对这个报导,胡德平2月25日透过“胡耀邦史料信息网”回应表示,他的妻子王豫颖确实是“天诺慈善基金会”的理事长。但他与刘汉两人之间没有一点不轨交易,没有为刘汉的私利搞过一次关说。

据公开的资料,刘汉在落马前在整个四川赫赫有名,可谓“黑白通吃”。连政法官员都要去拍他的马屁,给他输送枪支子弹。外界普遍认为这与他攀上了周永康之子周滨这个“贵人”有关。

而刘汉在全国范围内成名,却是因为他在地震灾区捐建的多所希望小学,虽然地处地震重灾区,震后却安然无恙。一位曾调查此事的媒体人说,这是“因为他的黑道背景,没有建筑商敢做豆腐渣”。

除了希望小学外,刘汉还曾有多笔大额捐款,如捐资1.2亿资助滇池治理等,刘还曾因捐款名列福布斯慈善榜,刘汉出事之后,这些捐款似乎成为烫手山芋,或者被认为是公关伎俩。

《大纪元》曾分析称,薄熙来事件之后,不仅中共内部左右两派的对立被强化,也引发太子党内讧,而胡德平被视为中共党内自由派领袖。在过去的一年中,胡德平多次力挺宪政言论、为三中全会的深化改革打气,与左派的矛盾激化,成为了左派攻击的一个重点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