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烏龍 誰最挨罵 盤點兩會「幾大最」(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中共在北京召開的兩會期間,上百家不同中外媒體追逐這些代表們。除了政策及未來走向的提問,代表委員們的各種雷語雷人、雷事不斷出現。近日,陸網友對兩會代表委員「最」的盤點。

政協委員何香久:最挨罵

兩會還沒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何香久已成「熱點人物」,網上罵聲一片。原因在於他上交了一份建議給公務員漲工資的提案。

何香久隨後回應,那些網友罵醒了他,讓他意識到,現在群眾和公務員這個群體之間的對立情緒有多嚴重。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最烏龍

3月5日中共總理李克強作任上首份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下午,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開始講話,第一句就口誤說,今天上午聽了溫總理的報告……。

引來一片笑聲,主持人趕緊維持秩序:「下面別笑!」

東莞市長袁寶成:最「嘿嘿」

在廣東代表團召開第一次全體大會後,東莞市長袁寶成在面對記者「掃黃」和「經濟轉型」的追問時,連用三句「嘿嘿」回應。

記者窮追不捨,而袁寶成見電梯遲遲不下,便連摁電梯控制鍵,說「這電梯怎麼怎麼慢?」

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最「時髦」

3月5日下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北京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王岐山問代表:你們都看網上時髦的那個劇,叫什麼星星? 代表:靜默。……

王岐山:有時候我也有一段沒一段看看韓劇,看半天我發現我明白了,韓劇走在咱們前頭。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升華。

中國電力董事長李小琳:最「低調」

在今年兩會經濟組的小組討論中,享有「奢華姐」稱號的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小琳,竟然拿著環保袋參加了討論。引起網友的調侃:「這節奏說明李小琳被黑乖了,黑土了。」

2008年李小琳第一次參加兩會就用全身考究的奢侈裝扮震懾了所有人,滿脖子的LV標;2012年,義大利西裝;2013年義大利皮草。而今年李小琳的穿著讓很多網友直呼怎麼「低調了」?

毛新宇:最「受寵」

毛澤東沒有見過唯一的孫子毛新宇,實在不可思議。由於毛新宇出口總是不離「我爺爺」,常遭網民調侃,也由於他經常仿效他爺爺題字更遭圍觀者取笑。今年兩會開幕之後,毛新宇語出雷人

在今年的中共兩會,毛新宇會後被記者重重包圍,一位1.8米高的男記者被身邊不斷湧上的人群擠倒,毛新宇說了一句:「今年圍堵我的記者,空前熱烈!」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最巧妙

記者提問,「下一步廣東反腐有什麼舉措?還會不會有更大的『老虎』落馬?」

聽完記者提問,胡春華笑了,「我也看到中央巡視組跟我們反饋意見後,媒體最關注的是『裸官』問題。大概這個問題比較受關注」。

政協委員崔永元:最犀利

中共兩會剛開始,最引人注目的是原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言語犀利。針對轉基因問題,他稱農業部不回應我是他們丟人。

人民日報發微評:代表委員沉默,就是人民失語,他挑釁道我敢說你敢發嗎?記者問如何評價央視,他頓了幾秒說:你懂的!

騰訊CEO馬化騰:最神秘

今年,騰訊CEO馬化騰缺席兩會,原因是腰椎舊患複發,需遵醫囑休息靜養,稱將在會後提交相關建議。

有員工稱,馬化騰早年在融資過程中做過兩次腰椎手術,第二次手術后只能平躺在床上舉著筆記本辦公。

格力董明珠、小米雷軍:最搭檔

在3日的會議上,董明珠、雷軍緊挨坐在一起,這是上次打賭后首次「相會」,面對面交流不少。會後,雷軍說:如果想看結果,5年後大家自然就知道了。

董明珠說:雖然5年後,他會輸給我10億,但如果能替代了蘋果,他就是真正的贏家。

政協委員濮存昕:最環保

3月2日,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消防愛心大使濮存昕現身駐地,與消防官兵一起發放消防宣傳冊。

有記者問及他是如何到會時,他表示:「單位離這很近,騎自行車幾分鐘就到了。」

當記者問到如何環保時,他稱環保部門要像音響師一樣「強勢」,說Pass就Pass。

政協委員成龍:最頭暈

近年來,一直在為中共站台的成龍醜聞不斷,曾多次公開發表擁共言論,成為中港台民眾和媒體聲討的焦點人物成龍。在中共政協分組討論會場,為躲避記者圍攻,卻沒留神走錯了路,回會場錯進餐廳。

成龍拍頭說:「你看你們問得我都暈了,這怎麼回去啊?」

此時服務員及時出現,將成龍引進一處門房,成龍就像一陣風一樣,消失了。

政協發言人呂新華:你懂的

在政協新聞發布會上,當發言人呂新華被問到是否可以透露有關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報道時,他沉默數秒,笑答:你懂的。引得記者會現場笑聲一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