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現罕見皮膚病 處理生魚要小心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近日紐約市有三十人,感染了罕見皮膚病,大部分患者是由於處理生魚和海鮮而造成感染。請看詳情。

這三十名患者是來自曼哈頓,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海鮮部員工,發病原因是在處理生魚和海鮮時,造成手部皮膚割傷。進而染上海洋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 marinum,引起皮膚發炎,紅腫,甚至手指關節難以活動。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陳作舟:「這個現象是我們中國醫生先發現的,通知紐約市衛生局,衛生局非常緊張趕快通知大家。」

紐約市衛生局向中國城海鮮市場處理活魚的人員和顧客發出警告,並要求清理魚時的必戴防護手套。

中國城超市買魚部周建哲:「戴這種防護手套,防水也防魚刺。」

周建哲也建議大家在家裏做魚的時候也要帶這種手套。它比一般塑膠手套要厚實,外邊紋路比較多,在99店就可以買到。

衛生局專家建議如果你手部出現紅點,應立即去皮膚科醫生處問診。這種皮膚病來勢洶洶,需用抗生素治療,而感染嚴重的則要動手術。

您有相關問題可致電紐約市衛生局傳染病科3473962600,諮詢詳情。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