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现罕见皮肤病 处理生鱼要小心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近日纽约市有三十人,感染了罕见皮肤病,大部分患者是由于处理生鱼和海鲜而造成感染。请看详情。

这三十名患者是来自曼哈顿,布鲁克林区和皇后区海鲜部员工,发病原因是在处理生鱼和海鲜时,造成手部皮肤割伤。进而染上海洋分枝杆菌Mycobacterium marinum,引起皮肤发炎,红肿,甚至手指关节难以活动。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执行总监陈作舟:“这个现象是我们中国医生先发现的,通知纽约市卫生局,卫生局非常紧张赶快通知大家。”

纽约市卫生局向中国城海鲜市场处理活鱼的人员和顾客发出警告,并要求清理鱼时的必戴防护手套。

中国城超市买鱼部周建哲:“戴这种防护手套,防水也防鱼刺。”

周建哲也建议大家在家里做鱼的时候也要带这种手套。它比一般塑胶手套要厚实,外边纹路比较多,在99店就可以买到。

卫生局专家建议如果你手部出现红点,应立即去皮肤科医生处问诊。这种皮肤病来势汹汹,需用抗生素治疗,而感染严重的则要动手术。

您有相关问题可致电纽约市卫生局传染病科3473962600,咨询详情。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