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孫被問及周永康案 再現奇葩回答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對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一案,中共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日前一句「你懂的」,儼然已成為「經典回應」。不過,在全國政協開幕大會上,多名委員仍然不敢對此直接表態,對周案回應稱「我不懂」,有些還叫記者「不要問太多」。

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北京開幕,有關「兩會」的新聞大戰也就此拉開序幕。

據香港媒體報導,與往年不同的是,當天的記者追訪中多了一個問題:「談及有關周永康傳聞,政協發言人呂新華昨天說『你懂的。』那你懂嗎?」

全國政協委員、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朱德之孫朱和平,剛出現在天安門廣場就被團團圍住。除了一些常規問題外,當記者問他懂不懂呂新華的「你懂的」在說什麼?朱和平尷尬地笑說「那我不懂!他懂我不懂!你們都懂,你們都懂!」之後其他記者繼續追問,但朱不願再回答,趕快掙脫記者的「包圍圈」。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在被問及「你懂嗎?」的問題時表示,不是「懂」,「周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想(公布)也是早晚的事。」在被追問「那你知道嗎?」梅葆玖笑而不答。

全國政協委員、武漢大學醫學病毒學研究所所長楊占秋則稱,「我不懂,這個問題不要問得太多,我也不好理解。」

呂新華3月2日在政協新聞發佈會上回應《南華早報》記者提問周永康案時,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無論什麼人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嚴懲,「我只能回答得這樣了,你懂的。」相關新聞在大陸網站上並未被刪除。這也令不少原本不敢明言的大陸傳媒可以捅破窗戶紙,在版面上直言「周永康」這個本被隱去的姓名。

此外,報導披露,除了周永康案,那些委員們亦避答其他敏感的貪腐案件。當中共總後勤部屬下第四軍醫大學校長趙銥民少將被記者問及,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案什麼時候會公布時,趙銥民答道:「很快了吧,很快了吧。」記者再追問:「是不是真的很快了呢?」趙答:「應該是很快了吧!」但記者再三問他具體的公布時間,他卻說:「確實在什麼時候,這個就真不知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