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周永康傳聞 記者否認事先安排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夕,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件的進程突然加速,大陸媒體頻頻報導周案相關人員落網的消息。周日,在中共政協新聞發布會上,中共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在回答有關周永康案時笑答:「你懂的」,引發輿論關注。有人質疑這一提問是事先安排,間接證實周案將收網。

3月2日下午3點,中共政協在大會堂召開新聞發布會,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大陸媒體報導說,最後一位獲得提問機會的《南華早報》記者說,我們注意到現在外面有很多關於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周永康的一些消息和報導,我不知道發言人對這個事情有沒有什麼可以透露的?

此問題一出,全場記者一陣轟動。台下議論聲蓋過翻譯,新聞發布會主持人提示記者席安靜。

呂新華在沉默數秒後回應說:「實際上,我和你一樣,從個別媒體上得到了一些信息,那麼我大致上這樣說一說,2013年中紀委監察部對涉嫌違法違紀的中管幹部結案和處理的已經有31人,部分是部級幹部。我們嚴肅查處一些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法違紀的問題。

呂新華還矢言,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其職位有多高,只要是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的追查和嚴厲的懲處,絕不是一句空話。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當呂新華說完「你懂的」三個字時,現場再次發出笑聲,新聞發布會隨即結束。

有記者詢問《南華早報》的記者,事前是否得到有關方面的安排提此問題,這位記者回復稱,「不要妄自菲薄!」

同時「你懂的」三個字也成了網路流行語,到處被人們引用。有人說,「評論都關了,你懂的。」有大陸律師也調侃,周老虎已經是死老虎了,那周老虎後面的更大老虎怎麼處理?我們不懂。

周永康父子驚人貪腐內幕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輿論瘋傳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規,甚至透露被抓的細節。但至今周永康集團貪腐案始終未露出蘆山真面目。

不過,中國富商,周永康之子「周斌」這個名字頻頻出現報端,最近幾天,中共媒體更是連續報導有關「周斌」的新聞。

從周斌叔父周元青夫婦被帶走調查,到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落馬、四川商人劉漢被公訴、呂梁市長丁雪峰落馬等轟動中國的大事件都和他有關。

去年多家外媒就曾報導說,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收取巨額「保護費」,已集聚至少200億財富。

周永康曾在石油行業任職30多年,並曾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總經理。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鄭少東被「雙規」後交代,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地方上大搞權錢交易,其中包括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賣官鬻爵。

有消息人稱,中石油四川石化是有史以來最黑的項目,380億元的投資至少有300億進入了個人的腰包,整個項目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豆腐渣」工程,但因為中石油和相關的供應商大都有通天的能力,所以無人敢查、無人敢問,最後只能是一堆廢鐵。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後,《蘋果日報》曾報導,周永康長期與薄熙來存在利益交換關係。周永康涉嫌巨大貪腐,其中周的兒子周斌憑貪腐積聚了200億人民幣財富,周斌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皆中飽私囊。

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 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人民幣。周斌投桃報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還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此外,周永康在政法系統長達10年期間,中共政法、軍隊系統廣泛出現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而且最直接部門就是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下屬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從海外媒體最近幾年公佈的真相顯示,周永康罪惡涉龐大殺人網路、濫用武力、暗殺等等。

海外《大紀元》中文網報導說,事實上,周永康與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秘密殺人網,中共高層早已掌握,只是命案太大,涉及中共政權垮台問題,現在中南海面臨的是何時以及如何公佈周永康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