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周永康案 傳金道銘被押北京看守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香港媒體引述海外媒體消息披露,金道銘亦涉及周永康,已被押到北京,與關押周永康團夥一起關押在國家安全局看守所內。

中紀委網站27日發布消息指,現任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山西省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金道銘,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金道銘在中共中央及山西省紀檢系統工作23年有餘。

數位知情者對《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透露,金道銘案發,與派駐山西的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工作相關。其案或涉及他在任山西省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包庇縱容貪腐政商人物,乃至「收錢消災」之事,涉嫌縱容政商人物、情人的貪腐行為,乃至「收錢消災」之事。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金此次被查是因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斌(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另外他還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此外,金好女色,曾有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曾在他幫助下在太原開發房地產,獲利甚豐。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現年61歲的金道銘是滿族人,1989年進入國家監察部工作,1993年起,金道銘進入中紀委工作,直至2006年才空降山西任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今年1月22日,當選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不料任職僅36天就被調查。金成為繼海南副省長冀文林、陝西政協副主席祝作利後,今年第三位被查的省部級官員。

報導引述海外媒體的消息透露,金已被押到北京,現正關押在關押周永康團夥的國家安全局看守所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