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臨時政府 解散鎮暴警隊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烏克蘭親西方新領導人,26日宣布解散令人畏懼的鎮暴警察,新領導人致力籌組團結政府,希望在這個分裂且經濟堪憂的國家贏得人民的信心。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國會週末罷黜親俄羅斯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後,臨時政府正努力解決國內分裂和債務違約的威脅,力圖重新凝聚這個前蘇聯國家。

烏克蘭代理內政部長艾瓦柯夫(Arsen Avakov)在臉書(Facebook)宣布,他已要求令人畏懼的鎮暴警察部隊立刻解散。

亞努科維奇去年11月放棄與歐盟(EU)簽署政經協定,反而與舊主人俄羅斯靠攏,促使民眾群起抗議,亞努科維奇當局近1週的血腥鎮壓,奪走近100條人命,激使反政府示威達到頂點。

亞努科維奇和他的一干安全及行政首長親信棄職落跑,自此下落不明,外界咸信他們躲在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Crimea)半島;說俄語的克里米亞半島如今揚言要脫離烏克蘭。

令烏克蘭臨時政府頭痛的,還有莫斯科當局決定凍結大筆紓困金;俄羅斯總統蒲亭曾承諾亞努科維奇,只要他不靠向歐盟,俄國便伸援紓困烏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