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临时政府 解散镇暴警队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乌克兰亲西方新领导人,26日宣布解散令人畏惧的镇暴警察,新领导人致力筹组团结政府,希望在这个分裂且经济堪忧的国家赢得人民的信心。

据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国会周末罢黜亲俄罗斯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后,临时政府正努力解决国内分裂和债务违约的威胁,力图重新凝聚这个前苏联国家。

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艾瓦柯夫(Arsen Avakov)在脸书(Facebook)宣布,他已要求令人畏惧的镇暴警察部队立刻解散。

亚努科维奇去年11月放弃与欧盟(EU)签署政经协定,反而与旧主人俄罗斯靠拢,促使民众群起抗议,亚努科维奇当局近1周的血腥镇压,夺走近100条人命,激使反政府示威达到顶点。

亚努科维奇和他的一干安全及行政首长亲信弃职落跑,自此下落不明,外界咸信他们躲在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Crimea)半岛;说俄语的克里米亚半岛如今扬言要脱离乌克兰。

令乌克兰临时政府头痛的,还有莫斯科当局决定冻结大笔纾困金;俄罗斯总统蒲亭曾承诺亚努科维奇,只要他不靠向欧盟,俄国便伸援纾困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