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案牽扯到胡耀邦家族?胡德平急撇清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四川富豪劉漢因涉嫌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等案,在湖北省咸寧市被提起公訴。他背後隱藏的「官黑勾結」利益鏈條、為其提供「保護傘」的中共官員也漸漸暴露在公眾視野下。不過,就在民間都在關注牽出江派陣營的金主是哪位時,有消息稱,劉漢案牽扯到胡耀邦家族,在胡德平忙著撇清時,人們不難看出這背後的端異。

據《星島日報》報導,劉漢曾在2007年捐資1億元,發起設立「天諾慈善基金會」,而天諾基金會成立之初有五名理事,包括王豫穎、劉漢、盧志強(泛海控股董事長)、楊安民(時任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盧文端(港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理事長是原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胡德平(胡耀邦之子)的妻子王豫穎。

王豫穎目前是中國光彩事業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網上目前仍可找到王豫穎天諾慈善基金會理事長身份。

據悉,王豫穎出生於1970年,是胡德平第二任妻子。胡德平前妻安黎,則是中共元老,原中央組織部部長安子文之女。

報導刊發後,包括烏有之鄉等左派網站大量轉載。烏有之鄉網刊轉載的文章甚至指責王豫穎擔任中國光彩事業國際投資集團董事主席的光彩事業「並不光彩」。

法廣中文網報導稱,針對這一報導,2月25日,胡德平透過「胡耀邦史料信息網」做了回應。
胡德平承認,王豫穎是他的妻子,也是天諾基金會的理事長。該基金會主要面對藏區,每年都在藏區工作很長一個時期。至於劉漢,劉是全國工商聯執委,胡德平則表示,記憶中沒有印象。

胡德平說,「其實我和劉漢是否見過面,都沒有印象。更何況見沒見過面,熟悉不熟悉,根本不重要,但有一點可斬釘截鐵斷言,我和劉漢兩人之間沒有一點不軌交易,沒有為劉漢的私利搞過一次關說。如有,就沒有一道不透風的牆。」

中共官媒新華網20日報導,四川富豪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由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向咸寧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隨即,有消息稱,劉漢與其堂兄弟劉滄龍從黑道開始混起,攀附高官。在90年中期陸續收購6家國企化工廠後,劉氏兄弟成立了宏達與漢龍兩個集團。當時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間,據稱宏達以為數不少的集團股份贈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財新網》報導,劉漢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之一,劉漢曾高價從周斌(周濱)手中收購四川阿壩州的旅遊資產,周斌(周濱)也曾以其家庭的背景幫助劉漢代持電力公司股權,當時周斌(周濱)的父親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

目前中共檢方已正式對劉漢提起公訴,各媒體也都高調大篇幅報導此案,正當人們猜測,挖出劉漢這顆大蘿蔔之後會帶出什麼樣的爛泥,網上突然爆出劉漢案牽扯到胡耀邦家族,可見中共內部鬥爭已經到了白日化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