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案牵扯到胡耀邦家族?胡德平急撇清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四川富豪刘汉因涉嫌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等案,在湖北省咸宁市被提起公诉。他背后隐藏的“官黑勾结”利益链条、为其提供“保护伞”的中共官员也渐渐暴露在公众视野下。不过,就在民间都在关注牵出江派阵营的金主是哪位时,有消息称,刘汉案牵扯到胡耀邦家族,在胡德平忙着撇清时,人们不难看出这背后的端异。

据《星岛日报》报导,刘汉曾在2007年捐资1亿元,发起设立“天诺慈善基金会”,而天诺基金会成立之初有五名理事,包括王豫颖、刘汉、卢志强(泛海控股董事长)、杨安民(时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端(港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理事长是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胡德平(胡耀邦之子)的妻子王豫颖。

王豫颖目前是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网上目前仍可找到王豫颖天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身份。

据悉,王豫颖出生于1970年,是胡德平第二任妻子。胡德平前妻安黎,则是中共元老,原中央组织部部长安子文之女。

报导刊发后,包括乌有之乡等左派网站大量转载。乌有之乡网刊转载的文章甚至指责王豫颖担任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主席的光彩事业“并不光彩”。

法广中文网报导称,针对这一报导,2月25日,胡德平透过“胡耀邦史料信息网”做了回应。
胡德平承认,王豫颖是他的妻子,也是天诺基金会的理事长。该基金会主要面对藏区,每年都在藏区工作很长一个时期。至于刘汉,刘是全国工商联执委,胡德平则表示,记忆中没有印象。

胡德平说,“其实我和刘汉是否见过面,都没有印象。更何况见没见过面,熟悉不熟悉,根本不重要,但有一点可斩钉截铁断言,我和刘汉两人之间没有一点不轨交易,没有为刘汉的私利搞过一次关说。如有,就没有一道不透风的墙。”

中共官媒新华网20日报导,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由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向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随即,有消息称,刘汉与其堂兄弟刘沧龙从黑道开始混起,攀附高官。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6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成立了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当时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赠与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财新网》报导,刘汉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刘汉曾高价从周斌(周滨)手中收购四川阿坝州的旅游资产,周斌(周滨)也曾以其家庭的背景帮助刘汉代持电力公司股权,当时周斌(周滨)的父亲周永康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

目前中共检方已正式对刘汉提起公诉,各媒体也都高调大篇幅报导此案,正当人们猜测,挖出刘汉这颗大萝卜之后会带出什么样的烂泥,网上突然爆出刘汉案牵扯到胡耀邦家族,可见中共内部斗争已经到了白日化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