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涉命案被起訴 疑為周永康案前奏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2月20日,湖北省咸寧市人民檢察院通報: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等36人,因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經營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21項罪名,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報導稱,劉漢黑社會組織為攫取巨大的經濟和政治利益,通過行賄、幫助升遷、提供毒品等手段,建立起複雜的關係網,為尋求保護傘,劉漢花重金大肆結交官員。劉漢的前妻楊雪交代:「劉漢會帶我一起跟他們吃飯,向他們贈送黃金、翡翠等貴重物品,價值幾十萬甚至幾百萬;有時候還會通過賭博向他們行賄。」

劉漢一好友王軍(化名)向記者表示,劉漢對朋友也大方,逢年過節,給朋友的紅包上萬元。劉漢曾經向王軍提及,他有一次在澳門,賭債不計算在內,光是消費,就花了70萬,其中花費25萬元給他人提供一位小有名氣的女藝人過夜。

女藝人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劉漢如此大方,錢都花在哪些人身上。

報導中還提到,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得其幫助。當年,劉漢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其花巨資攀附上某位領導,將他從查處名單上撤除。此後,劉漢通過資本運作迅速把產業擴充到外省、外國,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王軍說,劉漢與領導搭上線后,變得更為低調、謹慎,很少在公共場合出現。王軍隨後少數幾次與劉漢會面,感覺到了他的變化。「言語之間連省里的官員也不放在眼裡。」

海外媒體認為,上述「貴人」「領導」,正是1999年到2002年間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2002年,周永康調任公安部長,此後一路高陞,出任政治局常委。已公布的劉漢涉黑記錄顯示,2000年劉漢將漢龍集團總部從綿陽遷往成都,勢力範圍進一步擴張。只要是劉漢出面,幾乎沒有拿不下來的項目。此時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之時。

1997年與劉漢發生衝突,雇兇槍擊劉漢未果的富豪袁寶璟兄弟三人在2006年被匆忙槍決,被認為也與劉漢和周永康政法系的特殊關係有關。

另一名與劉漢接近的匿名人士稱,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而這個「特殊背景的商人」正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濱。而周濱在美國的落腳點也隨後曝光,媒體報導,周濱的岳父母目前居住在美國加州拉古娜伍茲市一個有門衛的社區住宅內,而該住宅所列的住戶成員按順序依次為黃渝生、詹敏利、黃婉和周濱等。

報導說,劉漢團伙涉及九條命案,二十一項罪名,隨著案件的進一步審理,劉漢昔日與政商兩界勾結的內幕,也將被逐步揭開。外媒普遍認為,劉漢案可能揭開周永康案的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