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涉命案被起诉 疑为周永康案前奏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报导称,刘汉黑社会组织为攫取巨大的经济和政治利益,通过行贿、帮助升迁、提供毒品等手段,建立起复杂的关系网,为寻求保护伞,刘汉花重金大肆结交官员。刘汉的前妻杨雪交代:“刘汉会带我一起跟他们吃饭,向他们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有时候还会通过赌博向他们行贿。”

刘汉一好友王军(化名)向记者表示,刘汉对朋友也大方,逢年过节,给朋友的红包上万元。刘汉曾经向王军提及,他有一次在澳门,赌债不计算在内,光是消费,就花了70万,其中花费25万元给他人提供一位小有名气的女艺人过夜。

女艺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刘汉如此大方,钱都花在哪些人身上。

报导中还提到,2001年,刘汉遇到“贵人”,得其帮助。当年,刘汉被列为公安机关查处名单,其花巨资攀附上某位领导,将他从查处名单上撤除。此后,刘汉通过资本运作迅速把产业扩充到外省、外国,建立了矿业帝国、资本帝国。

王军说,刘汉与领导搭上线后,变得更为低调、谨慎,很少在公共场合出现。王军随后少数几次与刘汉会面,感觉到了他的变化。“言语之间连省里的官员也不放在眼里。”

海外媒体认为,上述“贵人”“领导”,正是1999年到2002年间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2002年,周永康调任公安部长,此后一路高升,出任政治局常委。已公布的刘汉涉黑记录显示,2000年刘汉将汉龙集团总部从绵阳迁往成都,势力范围进一步扩张。只要是刘汉出面,几乎没有拿不下来的项目。此时正是周永康主政四川之时。

1997年与刘汉发生冲突,雇凶枪击刘汉未果的富豪袁宝璟兄弟三人在2006年被匆忙枪决,被认为也与刘汉和周永康政法系的特殊关系有关。

另一名与刘汉接近的匿名人士称,有特殊背景的商人周滨2002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高价从其手中购买项目,“为了维护关系。”而这个“特殊背景的商人”正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而周滨在美国的落脚点也随后曝光,媒体报导,周滨的岳父母目前居住在美国加州拉古娜伍兹市一个有门卫的社区住宅内,而该住宅所列的住户成员按顺序依次为黄渝生、詹敏利、黄婉和周滨等。

报导说,刘汉团伙涉及九条命案,二十一项罪名,随着案件的进一步审理,刘汉昔日与政商两界勾结的内幕,也将被逐步揭开。外媒普遍认为,刘汉案可能揭开周永康案的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