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性質生變 可隨時升級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媒體紛紛高調報導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和四川「神秘首富」漢龍集團掌控人劉漢被調查,並毫不避諱的「暗示」他們背後周永康的影子。美國《紐約時報》也披露,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上月中被撤職,原因是非法將在京竊聽的情報交給周永康。各界輿論紛紛認為,周永康案的性質正在不斷發生變化,並極有可能隨時升級。

2月18日,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新京報》報導直接點明冀文林曾任周永康秘書;《財新網》則指出「冀文林、郭永祥、李華林都曾在不同階段擔任過同一位前政治局常委的秘書之職」。

2天後,中共三大喉舌媒體《新華社》、《央視》和《人民日報》以高規格報導了四川涉黑團伙劉漢案的官方初查結論。該案中,劉漢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等21項罪名被湖北咸寧檢方提起公訴,他們被控犯下9條命案,其中5人遭槍殺,兇手則一直逍遙法外。

《新華社》的文章稱,劉漢一案並不簡單,而是在中共高層的所謂「堅強領導」下,由公安部直接指揮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聯手,「歷經10個月艱苦偵辦」,並透露「當地3名政法幹部」成為劉漢保護傘,「劉漢的關係網隨著經濟實力的擴張水漲船高,從最先起家的廣漢、德陽,輻射到綿陽、成都,乃至北京」……

受眾的興奮點顯然不僅是劉漢的斑斑劣跡,劉漢從四川小地方廣漢的土豪,變成坐擁400億資產的隱形富豪,殺人肆無忌憚不受懲罰,其背後除了目前官方所點名的幾名處級官員「保護傘」,顯然另有大魚。

《人民日報》評論文章也稱,劉漢背後的「保護傘」將隨著案情的審理進一步公之於眾。

有評論認為,劉漢案件內情的流出,透露出一個可能性,即最終中共官方公布的對於周永康及其黨羽的案情中,將在貪腐的基礎上升級,有極大的可能會定性「涉及黑社會」。

中共官媒對劉漢案的高調報導中,提到涉及9條人命,還涉嫌擁有大量「軍事武器」。這就意味著案件主謀將面臨「死刑,立即執行」的可能。如果在最終中共對周永康案的正式報導中,周不僅涉黑,也手上沾著「人命案」,那對他的判刑幅度將會增加很多。

另外,《紐約時報》在日前報導,一名前安全官員和共產黨領導人的政策顧問透露,已經遭到撤職的北京安全局局長梁克,涉嫌通過非法傳遞從首都國安局特工,電話竊聽和線人那裡收集的信息來協助周永康。

《紐約時報》指出,這次拘捕將圍繞周永康的調查帶入一個特別敏感的領域:國家安全部和它的地方機構在公共場合極少被討論。除了執行海外間諜行動,該部門還收集國內官員的情報,監視那些對共產黨控制有威脅的人,並監控外國外交官和記者。國家安全官員的名字和言論幾乎從不出現在媒體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