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性质生变 可随时升级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媒体纷纷高调报导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和四川“神秘首富”汉龙集团掌控人刘汉被调查,并毫不避讳的“暗示”他们背后周永康的影子。美国《纽约时报》也披露,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梁克上月中被撤职,原因是非法将在京窃听的情报交给周永康。各界舆论纷纷认为,周永康案的性质正在不断发生变化,并极有可能随时升级。

2月18日,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新京报》报导直接点明冀文林曾任周永康秘书;《财新网》则指出“冀文林、郭永祥、李华林都曾在不同阶段担任过同一位前政治局常委的秘书之职”。

2天后,中共三大喉舌媒体《新华社》、《央视》和《人民日报》以高规格报导了四川涉黑团伙刘汉案的官方初查结论。该案中,刘汉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21项罪名被湖北咸宁检方提起公诉,他们被控犯下9条命案,其中5人遭枪杀,凶手则一直逍遥法外。

《新华社》的文章称,刘汉一案并不简单,而是在中共高层的所谓“坚强领导”下,由公安部直接指挥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联手,“历经10个月艰苦侦办”,并透露“当地3名政法干部”成为刘汉保护伞,“刘汉的关系网随着经济实力的扩张水涨船高,从最先起家的广汉、德阳,辐射到绵阳、成都,乃至北京”……

受众的兴奋点显然不仅是刘汉的斑斑劣迹,刘汉从四川小地方广汉的土豪,变成坐拥400亿资产的隐形富豪,杀人肆无忌惮不受惩罚,其背后除了目前官方所点名的几名处级官员“保护伞”,显然另有大鱼。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也称,刘汉背后的“保护伞”将随着案情的审理进一步公之于众。

有评论认为,刘汉案件内情的流出,透露出一个可能性,即最终中共官方公布的对于周永康及其党羽的案情中,将在贪腐的基础上升级,有极大的可能会定性“涉及黑社会”。

中共官媒对刘汉案的高调报导中,提到涉及9条人命,还涉嫌拥有大量“军事武器”。这就意味着案件主谋将面临“死刑,立即执行”的可能。如果在最终中共对周永康案的正式报导中,周不仅涉黑,也手上沾着“人命案”,那对他的判刑幅度将会增加很多。

另外,《纽约时报》在日前报导,一名前安全官员和共产党领导人的政策顾问透露,已经遭到撤职的北京安全局局长梁克,涉嫌通过非法传递从首都国安局特工,电话窃听和线人那里收集的信息来协助周永康。

《纽约时报》指出,这次拘捕将围绕周永康的调查带入一个特别敏感的领域:国家安全部和它的地方机构在公共场合极少被讨论。除了执行海外间谍行动,该部门还收集国内官员的情报,监视那些对共产党控制有威胁的人,并监控外国外交官和记者。国家安全官员的名字和言论几乎从不出现在媒体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