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安局長被免 周永康最害怕的罪行曝光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有中共喉舌媒體報導了北京原國安局長梁克被免去職務的消息,證實了大約1個月前,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盛傳的相關傳聞。有海外媒體報導指他將在京竊聽所得的情報,非法交給中央政治局時任常委周永康

據大陸《法制晚報》報導,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2月21日易人,原國安局局長梁克被免去職務,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東出任北京市國安局局長。
  
報導稱,相關人事任免,是在北京市召開的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上宣布的。
  
據公開的資料,梁克曾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第六處副處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長、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助理、副局長、黨委副書記;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2008年四月升任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局長。

其實,早在今年1月下旬,海外中文媒體上就已經爆出了梁克涉嫌周永康案被調查,其職務將由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的一名副手接任的消息。 

《紐約時報》網站近日報導,引述3名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梁克在上個月因涉及貪污及其與周永康的關係而被中紀委的人員帶走扣留。

報道還引述一名前安全官員及一名高層智囊都指出,高層官員告訴他們,梁克涉嫌非法將其主掌的北京市國安局情報人員竊聽電話,以及線人口中蒐集得到的情報交給周永康。

約1個月前,海外中文媒體紛傳,梁克涉嫌受命監視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蹤,並將有關材料提供給周永康。

早前英媒BBC也曾報導稱,在周永康權力鼎盛階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數百億美元價值的預算經費,除鐵腕打擊異議之外,也包括對中共黨政軍要員在內的一切人等監視、監聽。報導還說,據信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濫用職權監聽監視的對象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