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局长被免 周永康最害怕的罪行曝光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北京原国安局长梁克被免去职务的消息,证实了大约1个月前,在海外中文媒体上盛传的相关传闻。有海外媒体报导指他将在京窃听所得的情报,非法交给中央政治局时任常委周永康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2月21日易人,原国安局局长梁克被免去职务,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东出任北京市国安局局长。
  
报导称,相关人事任免,是在北京市召开的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宣布的。
  
据公开的资料,梁克曾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第六处副处长、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海淀分局局长、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2008年四月升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

其实,早在今年1月下旬,海外中文媒体上就已经爆出了梁克涉嫌周永康案被调查,其职务将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的一名副手接任的消息。 

《纽约时报》网站近日报导,引述3名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梁克在上个月因涉及贪污及其与周永康的关系而被中纪委的人员带走扣留。

报道还引述一名前安全官员及一名高层智囊都指出,高层官员告诉他们,梁克涉嫌非法将其主掌的北京市国安局情报人员窃听电话,以及线人口中搜集得到的情报交给周永康。

约1个月前,海外中文媒体纷传,梁克涉嫌受命监视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并将有关材料提供给周永康。

早前英媒BBC也曾报导称,在周永康权力鼎盛阶段,手下直接掌控每年数百亿美元价值的预算经费,除铁腕打击异议之外,也包括对中共党政军要员在内的一切人等监视、监听。报导还说,据信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也曾是周永康滥用职权监听监视的对象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