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世報?元宵盜墓 男子遭泥土活埋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元宵節凌晨,陝西咸陽一名男子聯同三名同黨,使用炸藥盜墓,不料潛入時墓室突然倒塌,一人遭泥土活埋至16米地下。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41歲的費男,在得知這個位於麥田且沒有任何標示的古墓是漢高祖劉邦長陵的陪葬墓群後,萌生了偷竊之念,隨後糾集了三名同黨,藉由上周五晚(2月14日)元宵節另加情人節很多人家放煙火之際,攜帶著鐵鍬、礦燈、炸藥包等工具進行作案。

在巨大的爆炸聲後,四人游繩下到了約20米深的墓室內進行文物盜取。正當要盜走文物之時,不料墓室約1,000立方米的泥土突然倒塌,四人落荒而逃。不幸費姓男子被活埋至16米地下身亡。在重型挖掘機的挖掘下,還發現了不少盜墓用的作案工具。

目前,另外三人,一人被拘捕,兩人在逃。

據當地村民表示,的確有聽到爆炸聲,但大多以為是元宵節放煙花而已,沒有太注意。一部分網民們稱這是「惡有惡報」「現世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