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出資拍《十二夜》 梁詠琪愛心領養狗狗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台灣導演九把刀繼影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到女孩》大賣後,現又推出其監製的流浪狗記錄片《十二夜》。他表示緣由自己多年前所飼養的愛狗逝去,以及對棄養動物的憐憫。梁詠琪則以兩年前領養的狗狗示人,親證以愛心改變一個生命境遇的同時亦為自己帶來歡樂。

11日由台灣導演九把刀出資並監製的記錄片《十二夜》在香港舉行宣傳會,九把刀表示影片旨在傳播「領養,不棄養」觀念,呼籲大家領養被遺棄的狗狗,以給它們一個新的生命。

台灣導演九把刀:「你如果想要養一只狗的話,可不可以不要用買的,可不可以考慮領養的方式,因為很多(被遺棄)狗它需要一個新的生命。」

身兼「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大使的梁詠琪也現身《十二夜》新聞會,更帶來了兩年前和先生結婚後收養的狗狗,她表示不會擔心領養的狗未必可愛,因為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

香港著名影星梁詠琪:「我們知道生命都是平等的,不管它是甚麼品種,它背景出身長相是怎麼樣,我們都不介意。」

記錄片《十二夜》講述的是在台灣被遺棄的狗狗在收容所經歷12天生命倒計時的悲慘境遇。影片將於4月3日在香港公映。而電影票房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香港「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作慈善用途。

新唐人記者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