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台導演登台軍艦 姚晨老公被起訴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大陸知名影星姚晨的老公曹鬱,被台灣電影導演紐承澤帶上台灣軍艦一案,2月7日有了初步結果:曹鬱和紐承澤被起訴,最高面臨5年徒刑。

曹鬱和紐承澤被起訴的罪名是違反「要塞保壘地帶法」。這項法律規定,沒有要塞司令的許可,任何軍、警、民均不得出入軍事要塞,所以當時跟兩人一同進入台灣軍港的兩名韓國人,因事先得到了軍方許可,沒有遭到檢方的起訴。

如果被判有罪,兩人最高可能要做5年大牢。不過曹鬱在事發後已經返回中國大陸,如果他不願到台灣受審,台灣法院沒法傳喚他。

去年夏天,被暱稱為「豆導」的紐承澤帶兩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師曹鬱等人,到高雄左營軍港拍外景。開始申請許可時,因曹鬱持中國大陸護照,被台灣軍方拒絕進入。

之後,紐承澤謊稱曹鬱是台灣人,並把他順利帶上軍艦,造成今日後果。台灣檢方表示,經過半年多的調查,已經取得確鑿證據,對兩人提出起訴。

事情發生後,紐承澤曾為欺騙軍方的行為公開道歉。台灣軍方則加強了門禁檢查,同時停止對紐承澤這部軍事題材影片的拍攝支援。

現在有消息透露,紐承澤的這部電影有中資參與,但台灣國防部表示對此「毫不知悉」。

高雄左營軍港是台灣第一大海軍基地和海軍艦艇的主要駐地,更是台灣唯一的軍事專用港,內有大量海軍主力艦艇、潛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