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公校放假 紐約州眾議院通過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剛過完大年,就有好消息傳來,昨天下午,紐約州眾議院通過了,紐約市公立學校在中國新年當天給學生放假的提案。不過,還需要紐約州參議院通過才能正式通過立法。

紐約州眾議院通過的法案,是允許公立學校根據亞裔學生的情況,來決定是否在華人新年當天放假。提出這項議案的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認為,這樣不僅可以讓亞裔學生與家人一起慶祝新年,同時也是尊重亞裔傳統的體現。

目前由於華人新年不是假期,紐約市的公校照常開課,一些與家人慶祝新年的學生不去上課,通常被算作曠課。紐約市教育局報告顯示,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的亞裔學生高達15.42%。孟昭文在擔任紐約州眾議員時,曾經提案要求亞裔人口達到7.5%的學校,在華人新年放假一天,但是這樣的提案一直沒有獲得通過。

這項法案是否能夠成為正式立法,關鍵還要看在紐約州參議院的進展。但是參議院通常對此並不積極。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