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公校放假 纽约州众议院通过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刚过完大年,就有好消息传来,昨天下午,纽约州众议院通过了,纽约市公立学校在中国新年当天给学生放假的提案。不过,还需要纽约州参议院通过才能正式通过立法。

纽约州众议院通过的法案,是允许公立学校根据亚裔学生的情况,来决定是否在华人新年当天放假。提出这项议案的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认为,这样不仅可以让亚裔学生与家人一起庆祝新年,同时也是尊重亚裔传统的体现。

目前由于华人新年不是假期,纽约市的公校照常开课,一些与家人庆祝新年的学生不去上课,通常被算作旷课。纽约市教育局报告显示,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的亚裔学生高达15.42%。孟昭文在担任纽约州众议员时,曾经提案要求亚裔人口达到7.5%的学校,在华人新年放假一天,但是这样的提案一直没有获得通过。

这项法案是否能够成为正式立法,关键还要看在纽约州参议院的进展。但是参议院通常对此并不积极。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