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速食 身體質量指數就增加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現今,肥胖症如同傳染病般在全球民眾中蔓延。「世界衛生組織公報」刊登的一項最新的調查研究顯示,僅吃一餐速食,身體質量指數(BMI)平均增加0.03。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公報」(Bulletin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3日刊登了關於全球民眾對速食食品食用習慣的研究報告。

世界衛生組織確立的BMI標準為,BMI指數在18.5到24.9之間屬正常,25到29.99之間為過重,超過30以上就是肥胖症

研究人員同時發現,全球民眾在1999年至2008年之間,吃速食的次數,從平均每人每年27餐,增加到33餐。

食用速食增加較為明顯的國家有加拿大、澳大利亞、愛爾蘭和新西蘭。相反的,增加食用速食較少的國家有荷蘭、希臘和比利時,因這些國家對速食業均制定了較為嚴格的規定。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of California, Davis)公共衛生科學系教授狄維歐吉里(Roberto De Vogli)參與了這項研究。他指出,對抗肥胖症,政府部門強有力的介入是必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