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速食 身体质量指数就增加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现今,肥胖症如同传染病般在全球民众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公报”刊登的一项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仅吃一餐速食,身体质量指数(BMI)平均增加0.03。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公报”(Bulletin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3日刊登了关于全球民众对速食食品食用习惯的研究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BMI标准为,BMI指数在18.5到24.9之间属正常,25到29.99之间为过重,超过30以上就是肥胖症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全球民众在1999年至2008年之间,吃速食的次数,从平均每人每年27餐,增加到33餐。

食用速食增加较为明显的国家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和新西兰。相反的,增加食用速食较少的国家有荷兰、希腊和比利时,因这些国家对速食业均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规定。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of California, Davis)公共卫生科学系教授狄维欧吉里(Roberto De Vogli)参与了这项研究。他指出,对抗肥胖症,政府部门强有力的介入是必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