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最高夏德摩天大樓 苦等租戶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斥資15億英鎊興建,共有72層,位於倫敦的西歐最高樓夏德摩天大樓,以360度景觀吸引世界各地遊客造訪,不過開幕近1年來,大樓內的超級豪宅及辦公樓層,乏人問津,但開發商不願降價以求。

據中央社報導,夏德摩天大樓(The Shard)由義大利知名建築師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去年初落成後,2月1日觀景台開放民眾參觀,成為倫敦市最新最醒目地標。

夏德摩天大樓設計興建時號稱是歐洲第1個「垂直城市」(Vertical City),大樓內除了零售商店、辦公大樓、高級餐廳、五星旅館,還有頂級豪宅。

68到72樓觀景台,可供企業包場租用,因為視野佳,雖然每小時租金3萬英鎊,仍極受歡迎。

31到33樓的3家高級餐廳,包括提供英國菜的Aqua Shard、提供中國北方菜的「胡同」餐廳、及有美式餐廳及酒吧的Oblix,也十分受歡迎。

英國媒體報導,53到65樓的豪宅,每戶售價3000萬到5000萬英鎊,目前仍空置,乏人問津。

五星級飯店香格里拉原本預定2013年夏天開幕,但飯店所占的34到52樓層,至今仍未開張。

3樓到28樓的辦公室樓層,目前除了一家專門處理破產業務的公司Duff & Phelps租了25樓的辦公室,卡達(al-Jazeera)新聞集團及美國私人醫院集團(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也簽約將進駐。

報導說,夏德大樓辦公樓層出租的情況欠佳,但開發商不願意降價出租,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全部租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