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呼籲北京立刻釋放許志永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中共當局最近開始審理許志永等新公民運動發起人,美國駐大陸大使駱家輝23日發表聲明,對此深表關切,並指北京起訴這些政治犯是「對他們和平揭露官員腐敗的報復」,呼籲北京立刻釋放許志永等政治犯。

據中央社報導,在北京的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館官網,刊登了駱家輝的上述聲明。駱家輝在聲明中指出,他對大陸法律學者許志永及其他倡導良善治理的人士,因透過宣傳活動揭露官員腐敗及和平表達觀點,遭北京當局22日起透過起訴和審判作為報復,表達深深的關切。

聲明說,這項起訴和審判是中共當局近來對公益律師、網路活躍公民記者、宗教領袖和其他在大陸和平挑戰政府政策和措施人士一系列逮捕行動的後續動作。

駱家輝強調,美國政府呼籲大陸當局立刻釋放許志永和其他政治犯,停止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而且在大陸當局國際人權承諾下,保證他們應受到保護和擁有自由。

對於採訪許志永案件的外國記者,駱家輝說,他也深切關心大陸警察會虐待這些記者;他呼籲大陸當局應採取措施確保在大陸工作的外國記者能按照國際公認慣例履行他們的職責。

中共當局最近對一系列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展開審理,先逼迫資助許志永的投資家王功權認罪、認錯,接著又在21日審理許志永案,23日審理另一參與活動人士趙常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