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和談開始 酷刑報告令希望渺茫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星期三,聯合國敘利亞和談開始,各方代表陸續到達瑞士日內瓦,但因為剛剛發佈的一份報告,揭出敘利亞當局酷刑處決囚犯證據,反對派更趨強硬,令通過和談解決敘利亞內戰問題的希望,變得更加渺茫。

隨著談判的各方代表陸續到達日內瓦,保安措施也已經開始收緊。

此前,一份由3名前戰爭罪檢察官所做的獨立調查報告顯示,敘利亞當局有系統的酷刑並處決了1萬1千名在押犯。

敘利亞反對派堅決要求總統阿薩德下臺,作為和談前提。

敘利亞全國大聯盟總書記加莫斯:「如果巴沙爾•阿薩德不下臺、不改變現政權、追究兇手,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其他條件)。」

此前一天,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譴責俄羅斯和伊朗袒護阿薩德政權,並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更好的措施,結束敘利亞內戰。

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34個月,造成13萬多人喪生,數百萬難民逃離家園。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